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R/VR头显将呈增长趋势,未来可期

AR/VR头显将呈增长趋势,未来可期

1900/1/1 0:00:00

日前,IDC发布报告 :VR和AR头显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出货量为120万台,同比下降30.5%。IDC称,尽管2018年Q1季度,VR头盔与AR头盔的出货量有着大幅度下降,但预计整体市场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恢复增长。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瞄准AR和VR的B端市场,以及像Oculus Go这样的低成本VR一体机开始进入市场。随着Oculus Go等VR一体机的推出,它的便携性和合理的价格,无疑会促进需求的激增。

AR/VR头显将呈增长趋势,未来可期

  对于2018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下降的原因,IDC表示主要在于厂商不在捆绑屏幕VR头显的销售,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产商很大比例选择将智能手机与无屏幕VR头显进行捆绑赠送,但这种做法在2018年初九已经基本结束,由此导致VR头显市场进一步萎缩。

  而今年,IDC预测AR/VR头显的整体发货量将增长至890万台,与去年相比增长6%,且这一趋势将会持续下去,并在2022年达到6590万台。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AR领域,为AR带来众多硬件和软件,所以AR的势头将不断增长,IDC的预测无疑证实了未来AR/VR的市场趋势。

  此外,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在VR方面,像Oculus Go这样的设备看起来发展势头强大,但这并不是因为Facebook已经解决了所有与VR相关的问题,而是因为他们正在帮助确定消费者对未来VR头显的期望。展望未来,消费者可以在较低价格购买更便使用的设备。在游戏厂商,好莱坞工作室,甚至是职业培训机构方面,可提供的内容数量正在增加,我们看到了虚拟现实更光明的未来。”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庆机床成功应用智慧工业互联网,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释放潜能

战“疫”有温度!德力西电气驰援各地抗疫第一线

电装造物的碳中和之路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持续创新,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