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O-Link究竟有多少能耐?自动化基础知识番外篇

IO-Link究竟有多少能耐?自动化基础知识番外篇

自从工业4.0的概念问世后,越来越多的工业人也开始关注IO-Link,但是IO-Link究竟有什么好处,使用它,我们又能做些什么?今天,我们就来揭揭IO-Link的神秘面纱,向您演示如何使用IO-Link进行探测、测量、识别以及连接与联网。

使用IO-Link之前,控制器只能与不低于现场总线层级的设备进行通信,无法与传感器和执行器通信。IO-Link的出现使之成为可能。

 

现在能以集中式的方式设置设备参数,诊断信息能从设备发送至控制器,过程数据也能转换成高质量信号的数字形式。此外,IO-Link能极大程度的简化安装并使之标准化,这类即插即用的设备只需使用相同的3芯标准线缆就能连接。

IO-Link 颜色传感器

IO-Link将目标物体的自动探测提升至了一个新的质量水平。图中,颜色传感器正在探测包装上的颜色标签。由于这款传感器具有IO-Link接口,调试、快速更换、数据交换都由控制器以集中式的方式进行。您无需再手动设置传感器的参数。

如果传感器自身没有IO-Link功能,那么IO-Link传感器/执行器Hub会将信号通过数字量开关传感器发送至IO-Link主站,再由主站传入PLC

IO-Link的光电测距传感器

在自动化测量过程中,IO-Link使用的是3芯非屏蔽标准线缆,因而能在保障最高信号质量的前提下为您提供抗噪音干扰的通信。例如图中,您看到的是IO-Link光电测距传感器在卷绕工位上监控卷径和松弛情况。

IO-Link压力传感器

IO-Link压力传感器能精确测量液压缸内的压力

IO-Link为您提供精益的识别解决方案

图中,内置处理器的RFID读写头正读取转角式数据编码块并将数据通过IO-Link传送至IO-Link主

这种识别解决方案也适用于单个RFID读写头和独立的处理器单元,尤其适合在空间狭隘的环境下进行识别。

IO-Link也能用于智能连接与联网,您能在一台机器上相互连接多个IO-Link主站,更能跨不同的现场总线让主站与PLC连接。

每个独立的IO-Link主站都能连接多种不同的设备:例如图中的IO-Link传感器/执行器Hub以及IO-Link压力传感器。

由于工业4.0在自动化领域中融入了IT技术,为通信带来了新挑战。今后,过程数据会在自动化的金字塔内不断交换,通过云端可获取诊断数据和参数配置。IO-Link打通了云端直接与现场设备之间的双向通信。

关于巴鲁夫

在诺伊豪森成立于1921年,作为传感器及自动化专家,这家家族型企业在第四代领导人的带领下提供了全方位的产品系列,包括创新型传感器、工业识别及工业网络的解决方案。除了坐落在诺伊豪森的公司总部外,巴鲁夫的生产及研发基地遍布全球,拥有62个跨国分公司及办事处。这能向客户保证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供应,同时确保本地支持及服务的高标准。

欢迎拨打全国热线 400 820 0016 进行垂询,我们期待与您的合作。

巴鲁夫中国官网:www.balluff.com.cn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巴鲁夫公众号。

   

巴鲁夫--创新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忠实合作伙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