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梯远程视频监控方案,揪出安全隐患魔爪

电梯远程视频监控方案,揪出安全隐患魔爪

一、系统背景

随着城市的发展,电梯在住宅楼、商业楼中越来越普及,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电梯作为密闭狭小的公共场所,安全问题尤为重要,需要安装摄像机日夜监控电梯内的人员活动情况。传统的有线线缆有传输距离的限制,且施工复杂、工期长,本方案为电梯部署无线监控网络,采用无线方式进行数据传输,简化施工、节省成本。

二、 系统网络拓朴

通过搭建厦门四信路由器建立VPN通道的方式来实现两端子网的数据通信,F3X36通过无线网络连接上VPN服务端后,效果等同于两边计算机在一个局域网下传输数据。这样网络摄像机端的视频信号就能通过网络传输到服务器端,可进行实时查看,视频存储等应用。

二、 系统架构

1.前端设备

前端设备为网络摄像机或是视频服务器,其IP地址和无线路由器地址同一网段,网关指向无线路由器地址,其它功能性配置请参考各品牌视频服务器使用说明。

2.通讯设备

通讯设备主要由厦门四信的F3x36设备组成。F3A36路由器,4G路由器安装简单,方便系统建设和扩容;且支持VPN、动态路由等协议,便于部署大规模系统;4G路由器采用工业化设计,宽温宽压,完全适合车载等环境;通过无线网络实现远程可以查看和上传视频。

3. 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主要由VPN服务器、视频存储服务器等组成,通过vpn服务器远程访问和监控电梯的画面,存储现场的视频状况,通过远程监控可以及时的处理突发情况。

四、方案优势    

基于4G的网络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是充分依托4G网络的广覆盖、高带宽、可移动性的特点,提供视频监控、数据传输、报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应用系统。它可以根据各个行业视频传输的现场环境,分布特性,运用特点及需求,选择不同的视频采集器和网络传输设备进行灵活的组网。F3X36工业网络传输设备,应用在各种视频监控系统,在稳定性,安全性,传输流畅性,图像的清晰性,已经受到可客户的认可和青睐,并已经在国内外的很多行业得到了应用。

五、现场应用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