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Faulhaber最新高性能电机,轻质灵活,颠覆传统应用

Faulhaber最新高性能电机,轻质灵活,颠覆传统应用

   

牙医在为患者齿冠准备基础,以及制表师在装饰发条盒时,均是在徒手情况下使用动力装置来操作。

 

他们每天都会执行这些任务,每次都需要长达数小时握持工具,因此手持工具的重量会影响其舒适度。此外,设备还需要强大可靠的高性能电机来安静地工作,且不会产生破坏性振动。

 

FAULHABER全新产品设立新标准

 

FAULHABER新推出的1660 ... BHx系列为此类应用设定了新标准,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它能产生最大的转矩。

 

 

传统的手持工具上在执行精细的单手任务时采用外部驱动装置,因为含内置驱动单元的手持工具太重,无法单手握持并以高精度执行任务。因此,电机被置于箱内,驱动电源则通过挠性轴传递到旋转工具上。

 

其缺点是挠性轴自带重量,灵活性低,极大地限制了运动范围和功率效率。气动装置亦是如此,采用压缩空气操作工具会产生更多噪音,还会降低控制的准确度。这对医疗应用而言并不可取。

   

高性能电机颠覆传统

 

随着电机技术的迅速发展,现在这类轴驱动手持设备已不再适用。如今,新一代产品可通过安装在普通外壳中的小型电机来获取动力,加之最新的高性能电池,甚至可以省去电线。

 

在医疗领域、机器人、实验室设备或制表业,直径仅16 毫米的电机已成为标配。这些电机被装在不同机器的手持设备中,使用寿命长,且性能优异。

   

 

但是随着医疗科学领域的发展,牙科治疗或者肌肉骨骼手术等更精密复杂的治疗过程所需的时间更长,各种医疗器械的使用频率更高,医生在手术操作中也更为辛苦。

 

而新的技术、方法和系统也确保了高难度手术的顺利进行,并减少了对患者的不适感。采用现代驱动技术的新型手持式工具功能也更加强大,而且非常轻便。

     

优化电磁原理应用

 

FAULHABER开发了一款全新的直径仅16毫米的双极无刷电机,这款新的BHx系列可提供更高的功率。“我们以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了电磁发电的物理原理”,产品经理Silvio Taraborrelli对此解释道,“其基础是由磁场和电荷流动的相互作用产生的洛伦兹力。

   

Faulhaber新推出的BHx系列直流无刷电机

   

当线圈导线垂直于磁场时,可发挥全部作用;当线圈按传统角度缠绕时会丢失一部分洛伦兹力,因此我们开发了新的缠绕技术。通过分段绕组,我们能以最佳方式对齐导线,在直径、铜含量和功耗相同的情况下,可得到更大的功率。“

   

两种型号,任君选用

 

该新型电机有两种型号,可满足不同需求。1660 ... BHT(HT表示“高转矩”)已针对18.7 mNm的最大连续转矩进行了优化,可提供30 mNm 以上的间歇转矩,适用于需脉冲周期的应用。

 

另一款1660 ... BHS的转数每分钟高达100,000转,适用于持续工作的电机应用或长时间工作的手持式工具。

   

可应对负载变化并持续工作

 

除了以上特性外,这两款电机还具有相似的优点,包括运行极其安静且几乎无振动,这有利于机器长时间运行。

 

此外,其使用的能量极大部分会转化为动能,因此无需担心散热问题,而常见应用中的手持工具的温度相对较低,这对短期过载情况下的大量操作较为有利。

 

坚固耐用的微型电机还可轻松处理连续性或间歇式使用场景,同时还能同步执行高动态的运动模式。其速度可低至95 rpm/mNm,转矩曲线极为平缓,电机性能极高,便于控制,从而避免了在负载变化时速度大幅下降。

   

优化组件,操作灵活

 

Faulhaber的新电机还对电子器件进行了精确调整,并按标准配置了数字化霍尔传感器,因此无需编码器即可工作,该电机还能与高分辨率增量磁电式编码器结合使用。

 

此外,其预加载的滚珠轴承可确保电机轻松承受手持工具产生的径向和轴向力,使用寿命极长。不论有无减速箱,电机都可以运行,还可针对第一种情况匹配多种精密减速箱。产品经理Silvio Taraborrelli深信:“这台电机可以解放人们拿着机器的手,同时为高精确工作带来极高的自由度和灵活度。“

   

世界微型和微驱动技术领导者

 

FAULHABER专注于开发、生产和提供高精度的小型和微型驱动系统、伺服组件和驱动电子设备,输出功率可达200瓦。其主要产品包括无刷电机、直流微电机、编码器和运动控制器。

 

此外,FAULHABER还在医疗技术、全自动贴片机、精密光学、电信、航空航天和机器人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完整解决方案。FAULHABER 公司在全球现有1,900 多名员工。

世界微型和微驱动技术领导者

微信:FaulhaberChina

www.faulhaber.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