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扬科技——工控安全及物联网安全行业应用专家(智能制造篇)

长扬科技——工控安全及物联网安全行业应用专家(智能制造篇)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石油化工、电力、冶金、军队军工、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工控安全越来越引发人们的关注,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小觑。

针对以上行业或领域,长扬科技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长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和安全大数据应用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安全协同、AI赋能”的技术、产品理念,为我国工业物联网及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支持。

长扬科技公司产品及业务聚焦工业网络安全及安全大数据领域,致力于以行业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标准化产品和行业定制化开发相结合的模式,为客户持续提供覆盖工控系统整个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公司推出安全防护类、监测审计类、漏洞扫描挖掘类、安全检测工具类、工业终端安全类、安全态势感知及工业大数据等七大产品线,既有企业侧的防护、监测类设备,也有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工业物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安全大数据平台。

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在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予了客户在网络和业务两个层面的安全防护能力。以工控安全数据协同感知与协同处置为核心理念,增强工业安全应用场景化自学习自适配能力,并以AI技术赋能工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以工业网络安全数据和关键基础设施行业数据为基础,对工控设备资产指纹,工业漏洞库、安全设备库、物联网传感数据、工业网络安全数据进行建模,实现空间、时间两个维度上的安全大数据分析及态势感知,为客户建设立体式工业物联网安全防护保障体系。

长扬科技拥有业内顶尖研发团队和业务精英团队,博士、硕士学历人数达到80%以上,是汇集我国工业网络安全精英人才最集中的行业领导企业。公司员工50%来自于工控企业,50%来自于安全企业,超过80%的员工有两年以上工控安全技术研发、安全咨询及销售经验,具备强大的技术研究和攻关能力,并在轨道交通、石油石化、能源电力、军队军工、公安、城市市政、智能制造和政府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场景化应用经验,是我国工控安全防护事业第一批践行者。

长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以提升国家工业网络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为己任,以技术研发和产品作为企业发展驱动力,以专注、专业、扎实的工作态度,在核心技术方向不断深耕,持续钻研,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目标实现做出扎实且有效的贡献。

智能制造

行业背景

近年来,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规划,要求推进信息化与工业深度融合,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其中重要一环就是加强智能制造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设。智能制造行业的自动化系统和IT系统功能强大,技术融合度会越来越高,高度智能化、网络化的制造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也给智能制造业工业控制系统带来了工控信息安全的风险和隐患。诸如生产车间工业控制系统的生产工艺易受到非法入侵、木马病毒攻击、非授权访问、关键生产核心数据被窃取甚至破坏生产设备等恶意行为,可能会造成生产线的瘫痪,涉密数据被破坏或窃取等威胁,造成生产安全事故。

解决方案

长扬科技在智能制造工业网络中做到如下安全防护:

◆ 网络边界安全

在管理网与互联网连接处部署工业网闸,起到工控网络和其他网络之间的物理隔离作用,防止外部攻击和入侵,保证工业制造数据的和工业协议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保密性。

在管理网、DMZ区与生产网连接处部署工业防火墙,识别工控网络中已知的安全威胁,根据冶金工艺定义白名单安全策略,对工控网络中的网络通信行为进行细粒度的控制,防止外部网络向工控网络传输基于工控协议的各类攻击,保证通路可靠。

◆ 网络流量安全

在生产网汇聚交换机处旁路部署网络工业网络监测审计平台,对生产网全网数据流量进行协议级审计,实时监控控制网络安全,发现异常行为及病毒木马。

◆ 统一安全管理

部署工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统一管控所有工控网络安全设备与安全防护手段,将系统的工控网络安全现状实时、全面地进行监控。

◆ 主机安全防护

在工业控制上位机和服务器部署工控精灵终端安全防护产品,开启主机白名单安全防护,能使工控网络中的上位机、服务器等抵御木马、工控病毒等恶意程序的攻击。

长扬科技智能制造行业生产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部署示意图如下所示:

智能制造行业生产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部署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长扬科技 重庆市渝北区领导一行前往长扬科技参观考察

长扬科技 勒索病毒冲着工业控制系统来了,威胁重重,如何应对?

长扬科技 觊觎关键基础设施的,又多了这些人!

长扬科技 立足工业网络安全领域,长扬科技打造全维度产品线 | 爱分析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