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O-Link:汽车工业走向智能化的助推器

IO-Link:汽车工业走向智能化的助推器

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工业革命已经到来,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正在影响着各行各业,汽车行业也是如此。随着实现智能制造进程的不断推进,汽车工业也在高速的发展,我们能够看到:所有的自动化设备正在通过网络连接,每一个生产过程都越来越透明可见,这已经成为了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这种背景下,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脱颖而出呢?毫无疑问,升级工厂设备,实现工厂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成为了必经之路;但是工厂转型升级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很多企业要考虑在旧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引入新技术时遇到的兼容问题。智慧型工厂需要连接工业现场所有的设备,如传感器、变送器、执行器、PLC控制器等。因此,通信技术是这场升级的关键。而IO-Link作为一种开放式标准串行通信协议,可以实现IO系统和现场设备之间的点对点通信,使得设备可以集成到几乎任何现场总线或自动化系统当中,成为了工厂转型升级的重要通信技术。

那么,IO-Link通信技术在汽车工业具体有哪些作用呢?不妨通过业内厂商巴鲁夫的IO-Link通信技术在汽车行业内的应用来具体说明一下 。

例如,国内某知名零部件厂商拥有自己的装备中心,能够自主研发并制造高性能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其中就有用于汽车门板饰件包边的红外热压自动包边机。为了实现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该厂商装备中心的技术团队急需开发出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生产设备以迎合高效率、高智能化的生产需求。

但是红外热压自动包边机设备升级相当复杂,主要体现在了其现场执行器与需要采集的末端信号类型的多样性:数字量输入信号(电感\电容接近开关、气缸磁敏开关等),数字量输出信号(电磁阀控制信号),模拟量输入信号(热电偶、热电阻等),模拟量输出信号(加热器的温度控制)。而且这些信号点位数量多,分布在包边模具的各个位置;而德国巴鲁夫所提供的基于IO-Link工业网络连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则有力助推了延锋装备中心的研发团队实现这一目标。

那么,巴鲁夫IO-Link工业网络连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具体有哪些特点呢?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分布式可扩展的网络结构;

●标准的非屏蔽三芯\四芯电缆布线;

●标准且统一的电气接口——工业网络里的“USB”,实现数字信号的双向传输;

●丰富的IO-Link设备,可支持数字量输入&输出、模拟量输入&输出等信号。

如下应用方案的结构图所示,巴鲁夫IO-Link工业网络连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各种IO-Link设备(数字量子站扩展模块、模拟量子站扩展模块、模拟量适配器等等)将末端的(电感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热电偶、热电阻等)多类型输入信号或者输出接入到IO-Link主站通讯模块,最后以数字量的形式通过工业以太网传输给上位控制器(PLC)。

随不同车型的内饰件的生产需求,这种可灵活配置的IO-Link工业网络通讯整体解决方案这非常有利于这一国内知名零部件厂商的标准化设计(包括硬件与软件程序)。

 

可以说,巴鲁夫IO-Link工业网络连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以下几个方面的价值:

●减少硬件数量,却可集成更多的信号数量与类型,且易于后期有可能的再扩展需求;

●节省现场网络节点,布线更为节约,且灵活方便;

●减少装配、调试以及故障排除时间;

●通信抗干扰能力更强;

●信号能够双向通讯,实现自诊断功能。

通过以上的例子,我们不难看出,巴鲁夫IO-Link整体解决方案不愧是汽车工业走向智能化的一部有力的助推器,帮助汽车工业用户向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目标不断迈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