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土科技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电力系统智能化升级

东土科技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电力系统智能化升级

9月13日,东土科技首席科学家周洪波博士应邀出席了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信息化专委会和水电控制设备专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 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并进行了名为《工业互联网与水电系统应用探讨》的专题演讲。这次会议汇聚了全国电力领域的杰出学者与企业,共同分享了相关科技成果、实践心得。

在传统产业与信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崭新阶段,互联网是新基础设施,大数据是新生产要素,云计算是新服务模式,智能化是新发展动能。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电力系统的设备互联、数据采集、资源管理,将在生产效率、企业经营模式、资产管理模式、核心竞争力等多个方面助力其智能化进程。

东土科技作为中国电力通信网络第一品牌,产品覆盖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到用电的全部领域,提供了包括通信网络、时钟同步、协议互通等全系列电力解决方案。东土科技将高稳定可靠的网络通信设备产品、精密时钟同步技术等广泛应用于风电、光伏、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网、智能充电桩等智慧能源场景。

东土科技LoRa低功耗广域网解决方案,基于LoRa技术高性能、高安全、远距离、低功耗,低成本、支持大规模组网等优势,结合智能传感器技术和大数据云平台技术,可实现设备及环境的全面感知与监控,实现设备物联化、互联化和智能化,并做到自主、安全可控。

东土科技Intewell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包含了可视化平台KyVista、AHM 资产健康管理、制造执行系统KyMES等功能,集控制、实时监控、计算、通信、数据处理、视频分析为一体,可做到对设备的实时监测、调整和优化、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可视化全生命周期的远程运维、协同制造、信息融合等需求。

针对现有变配电系统透明度不够、大数据采集分析存在障碍、缺乏环境视频数据、全局数据实时性差等问题,东土科技基于AHM的变配电设施绩效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变配电所设施 及环境的全方位监控。通过对变配电设施各种电力数据及动力环境的采集,结合实际配电设备布置、配电原理以及配电线路进行大数据综合分析,准确快速为用户提供配电设施运维依据,为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配电保障。

东土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包含智能电网、配电自动化、智能变电站、新能源发电等各种具体场景的解决方案,可达到提高电力系统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保护环境等目的。通过此次会议,东土希望能加强与电力企业的合作,为电力系统智能化升级提供坚实的平台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