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AULHABER颠覆传统夹具应用,实现灵活可靠的精确抓取

FAULHABER颠覆传统夹具应用,实现灵活可靠的精确抓取

体积小巧但抓取快速有力的夹具仍主要依靠气动技术,因为压缩空气可以立即传递力量,但其供应需要复杂的系统来支持,因此,为了确保每个生产步骤都能得到充足的压力不得不付出高昂的成本。

幸运的是,机电一体化SCHUNK EGP 40不再需要这些。作为夹持技术和抓取系统的领先供应商,德国雄克颠覆了传统的气动技术,让电动技术成为可能,这得益于它采用了FAULHABER的直流无刷伺服电机

   

快速抓取,提高生产效率

     

捡取并将小零件放在正确的位置是许多加工和装配流程的标准任务,不过,它同样适用于其他行业。

 

例如,现代化大型实验室每分钟需处理大约数千份分布在移液盘上的血液、DNA或药品标本,这些托盘由小型机械手抓取,然后运送到下一个检测点。

 

另一个典型应用领域是电子或开关设备内电路板的贴片安装。雄克夹具负责抓取元件,然后将触脚放在电路板上对应的孔内。它们必须抓取牢固,且不能损坏元件。除精确施力外,速度对多数生产流程而言也至关重要,因为快速夹取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到目前为止,工业夹具仍主要采用气动驱动技术,这与传统和实际应用有关。气动执行器具有很高的功率密度,可在很小的容积范围内产生较大的作用力,其力量传递几乎无延迟,只要控制阀一打开,输入的压缩空气即可完成夹取动作。

       

气动装置需要独立的供应系统

        

气动执行器原则上只有开和关两个状态,即施全力或不施力,分级调控必须通过极其复杂的控制技术来实现。除了用于控制的电触点,气动夹具还需使用压缩空气的线路接头。由于小零件加工场地通常较为有限,因此这会带来一定困扰。

然而,最大的困扰在于压缩空气设备本身,因为它至少需要一个压缩机、一个空气净化器、一套专有的管道系统以及复杂的控制机构,以确保其在任何位置都能随时提供稳定的压力。因此在安装新设备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电动执行器,而非这类辅助系统构架。

  

强大的电机动力

  

雄克的EGP 40电动小零件夹具完全依靠电气设备,而且性能不受任何影响,它能产生140牛顿的闭合力量。

雄克EGP 40电动小零件夹具

   

这一强大动力依靠的是 FAULHABER BX4系列4极直流无刷伺服电机。该电机经过优化,功率密度高。也就是说,在原有尺寸基础上可获得最大的转矩和功率。它不仅结构紧凑坚固,而且价格低廉,可实现自动化生产。

由于该电机具有无齿槽效应,因此转矩输出与位置无关,最小的转动惯量可确保更高的动态性能,甚至在起动或低转速范围内也能立即提供满转矩。

 

这对于夹持应用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夹具的工作行程通常很短。此外,精良的电机技术也能为企业带来低能耗效益。

  

凭借这些优势,FAULHABER电机已成为电动小零件夹具重要的开发技术平台。“电动夹具易于操作,便于集成到客户应用中。

   

FAULHABER直流无刷电机

   

在过去,若将同等功率级别的电机安装在该类型设备中,成本非常昂贵。”雄克的研发经理Matthias Quaas解释到,“ 但Faulhaber降低了电机制造成本,其强大且成熟的技术也在无数应用中验证了其可靠性和长效的使用寿命。

   

FAULHABER驱动系统可高度灵活地用于电动夹具

    

无论是在全自动还是协作工作模式下,完成中小型工件的抓取和移动操作,需要有灵活的力度和高速度。

电动夹具系统拥有灵敏、灵活的抓取力度控制和精确、同步的工作性能,需要在最小的空间内实现最大动力。

    

更多详情,还请查看以下视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