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媒体: 残疾病人康复过程中的关键角色

多媒体: 残疾病人康复过程中的关键角色

2018/11/5 17:14:51

在康复中心,恢复过程往往是漫长而困难的。

患者身体受伤后经常还会面对精神创伤,尽管有人身体残疾,甚至在一些严重的病例中患者全身瘫痪,他们仍会离开加护病房,重新学习如何生活。在比利时,列日大学医院在康复科的房间里引进了病人终端,以帮助病人接受失去活动能力的现实,并恢复士气。巧妙和个性化的机器人系统已经被建立起来,帮助他们提供新的自主能力。

防止病人孤立的信息娱乐终端

除了有客人来探视以外,病人大多数时间都是单独一人并卧床不动。安装在病床旁边的病人健康终端就成为通往外部世界的门户。通过Tmm软件MultiMed套件的直观界面,可以方便地访问许多娱乐服务(收音机、VOD、阅读、游戏)、自动控制(遮光开关、灯光、护士呼叫)、通信方式(社交网络、家庭门户、视频电话)甚至是治疗教育等,使病人在康复过程获得精神上的鼓励。

为重度障碍病人订制安装的必要性

例如在列日大学的康复中心部署中需要适当调整,甚至是个性化订制以满足不同情况的残疾病人。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如何让四肢瘫痪的人使用多点触摸屏?集成商Engie测试了集中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后一致选择了追踪器,比如跟踪特制的眼镜运动,或者与病人太阳穴上的一个传感器相关联,让他能够选择并确认各种应用。只用一个动作就足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病情较轻的情况,可以让不能行动的人逐步发现手的新用途,而传感器就可以用鼠标滚轮来取代。这些灵活敏捷的设备根据病理演变情况,通过规定的程序,帮助病人康复。

改善护理人员与病人关系的设备

在医疗设施中部署患者健康终端旨在使护理人员-病人关系发生革命性变化。因为病人获得舒适感和自主性,他们不再需要只是为了稍微改变一下电视频道就呼叫护士,所以服务医生的探视也延长了,可以更好地对话。

事实上,通过验证安全读取病人档案,医生可以直接通过电子病历报告他的诊断和用药变化,而在病房中,利用电脑化的MRI文件可以获得更多时间为病人做解释。

使用MultiMed界面还可以在失去语言能力的儿童或人面前使用图片和图形来促进交流。

一些机构甚至已经计划使用磐仪的终端来为病人、医院医生和家庭医生进行视频会议做远程会诊。(点击这里可观看Memorial 医院主任Lugbull先生的访谈视频。)

一些全国性的电视频道对医疗机构的这种革命性创新感到好奇,于是安排记者到列日大学医院去报道:

[视频采用法语录音配有英文字幕]

 

© Video of the University Hospital of Liège realized by Instants Productions.
* Case study jointly written with Tmm Software.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C-8107宽温无风扇设计Box PC

ARES-1970E-M12 磐仪无风扇宽温BOX PC

ARES-1980 - Intel 第 11 代 Tiger Lake 边缘运算控制器

磐仪推出EmETXe-a10M0 COM Express® Type 6紧凑型模块

磐仪推出新ARM解决方案用于垂直市场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