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伊朗突然遭到大规模袭击,核设施全部停止工作,幕后黑手浮出水面

伊朗突然遭到大规模袭击,核设施全部停止工作,幕后黑手浮出水面

由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再度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双方在波斯湾地区部署了大量的兵力,美军第五舰队就驻扎在波斯湾内的巴林港内,而伊朗则在霍尔木兹海峡两岸部署了反舰导弹,这使得该地区的发生冲突的风险大大上升了。

美国CNN网站在10月下旬就报道了伊朗对美国军舰的两次危险举动,报道称,26日,伊朗两艘快艇曾高速逼近美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270米处,恰好当时美军中东战区司令约瑟夫·沃尔特上将正在甲板上检查F35B战斗机,这令美军感到非常紧张。27日,伊朗又派出了6艘小型导弹艇逼近美国另一艘军舰,很明显,这是伊朗在向美国示威,这使得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就在上个月,伊朗遭到一次袭击,不过这次袭击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军事袭击,而是网络袭击,据11月1日伊朗媒体报道,数日前,伊朗遭到了一次大规模的网络袭击,这次袭击直接导致了伊朗的战略设施和核设施全部停止了工作。

一名伊朗军方人员表示,这次袭击的规模非常大而且非常突然,伊朗根本没有料到敌方会从网络上发动攻击,所以伊朗网络安全人员花费了数个小时才成功的恢复这些设施的正常运作。这位军方人员直言,在现代战争中,花费数个小时才能恢复敌方的网络攻击并不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它说明了在网络安全领域,伊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本次攻击发生之后,美军在第一时间宣布此事并非是自己所为,大多数的人对此还是相信的,因为在这件事情上,美国几乎没有必要撒谎,即使承认自己攻击了伊朗的网络,也不会对他们的战略造成太大的影响,毕竟两国早已撕破脸皮了。那么这事不是美国干的,又会是谁干的呢?

专家表示,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很可能是以色列,以色列和伊朗的矛盾早已经不是秘密,以色列曾多次派遣F35战机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侦察,而伊朗也宣布要彻底消灭以色列。并且在此事发生之前,以色列还多次宣称要让伊朗为研制核武器而付出代价,很明显,这次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就是以色列。

网络安全在现代国防中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如今许多武器都需要网络进行辅助,如果网络受到攻击,那么整个国防安全都将受到影响。伊朗这次受到的攻击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网络安全,我们要积极建设网络防御部队,确保自身国防安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长扬科技 重庆市渝北区领导一行前往长扬科技参观考察

长扬科技 勒索病毒冲着工业控制系统来了,威胁重重,如何应对?

长扬科技 觊觎关键基础设施的,又多了这些人!

长扬科技 立足工业网络安全领域,长扬科技打造全维度产品线 | 爱分析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