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扬科技 · 工控安全一周要览(第十三期 20181109)

长扬科技 · 工控安全一周要览(第十三期 20181109)

▼ 伊斯兰银行遭遇黑客攻击,损失可能超过600万美元

伊斯兰银行(Bank Islami)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他们的确遭到了来自匿名黑客的攻击。此次事件不同的地方在于,该银行所遭受的这场网络攻击可能标志着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网络攻击事件。

有关这场网络攻击的消息最初是在上个月27日开始在网络上传开的,伊斯兰银行的客户在当时收到了由该银行发出的信息,这些信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在其他国家存在一些不寻常的交易。据披露,该银行此前遭受了大规模网络攻击,攻击者利用该银行的信用卡系统将资金转移到了其他国家的账户。

链接详情:

http://www.sohu.com/a/273299513_100066938(请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阅读)

▼ 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向着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

“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体现出他对网络强国战略的深入思考。

链接详情:

http://www.chinadaily.com.cn/interface/toutiaonew/53002523/2018-11-07/cd_37215442.html

▼ 卡巴斯基2018 Q3全球DDoS攻击分析报告

在DDoS攻击方面,2018年第三季度相对平静。所谓“相对”,是因为主要资源上没有出现很多高级别或者连续多日的DDoS攻击。然而,犯罪分子攻击能力日趋增强,而攻击的总数却丝毫没有显示出下降的迹象。

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由于9月份,DDoS攻击次数略有增加,而在夏季和全年,DDoS攻击次数明显减少。

2017 – 2018年卡巴斯基DDoS保护失败的季度DDoS攻击次数(2017年攻击次数为100%)

链接详情:

https://www.freebuf.com/articles/network/188212.html

▼ 互联网大会聚焦网络安全问题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成的数字世界已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技术进步带来便利的背后仍有许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链接详情:

http://it.people.com.cn/n1/2018/1108/c1009-30388274.html

▼ 2018年上半年物联网恶意活动&僵尸网络数据摘要

1、物联网设备已成为网络恶意活动的头号目标,受到的攻击数量远超Web和应用程序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和数据库。

2、远程登陆攻击占比下降,原因在于通过23端口监听的物联网设备已被Thingbot僵尸网络移除。

3、今年3月,针对每个受监听端口的攻击流量剧增。基于对攻击流量的解析,其中84%来自电信运营商,因此可推测电信运行商掌握的物联网设备中有不少已被僵尸网络感染。

4、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攻击类型,SSH爆破攻击排第一,其次是远程登陆。

5、来自伊朗和伊拉克的IP地址首次进入攻击IP地址列表前50名。

6、攻击IP地址列表前50名都是新面孔,在上一篇报告中前50个攻击IP中74%曾经出现过。也就是说,之前受感染的设备可能被全部清理了。

7、西班牙是受攻击最严重的国家,受攻击的数量占比高达80%。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西班牙一直是“稳坐第一”。显然,西班牙的物联网安全存在基础性和结构性的问题。

8、巴西、中国、日本、波兰和美国是主要的攻击来源国。

     

链接详情:

https://www.freebuf.com/news/188339.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长扬科技 重庆市渝北区领导一行前往长扬科技参观考察

长扬科技 勒索病毒冲着工业控制系统来了,威胁重重,如何应对?

长扬科技 觊觎关键基础设施的,又多了这些人!

长扬科技 立足工业网络安全领域,长扬科技打造全维度产品线 | 爱分析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