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12月27日,“改革开放40年,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人物”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71位企业家获颁“领军人物”和“创新人物”称号,其中,7名具有特别影响力的人物被授予“功勋”奖章。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先生以高票当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领军人物”并荣获“功勋”奖章。

朱总一路亲历了变频器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上个世纪,中国的装备制造业几乎被国际巨头所垄断,而且每年还在以20%的速度增长,朱总清晰地看到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短板所在,如果不能把自动化控制系统这个难关攻下,中国的装备制造业始终被国际巨头卡住脖子。在装备制造业升级换代的大机遇下,以及对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需求猛涨的情况下,朱总毅然放弃国际500强企业的稳定工作,与十多名高管共同创办了汇川技术。

作为影响装备制造业的风云人物之一,汇川技术在董事长朱兴明的领导下,每年坚持将销售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自2010年上市以来,汇川技术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处于行业及同业上市公司前列,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的中低压变频器与伺服系统供应商。随着市场的变化,公司还将业务扩展至新能源汽车以及工业机器人等热门领域。

朱总曾表示:“国家的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最终是要由行业的龙头公司来落实、突破的,自己和汇川技术的使命就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谈到公司未来发展蓝图时,朱总用”一轴一网一生态”简单七个字予以高度概括:通过发挥汇川的技术优势将传动轴在高精度控制、高能效控制、高安全控制三个方面表现得更好;通过工业总线、工业互联网、工业以太网实现自动化——数字工厂——智慧工厂的不断升级,使智能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帮助下游企业研究更符合高品质需求的生产装备,推动行业生态优化,使产业更加高效文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

都说歼20飞机好看,其实这帅气的外形是被它“吹”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