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经济论坛 | 东土科技十五年潜心专注,勇做中国工业互联网赶潮人

中国经济论坛 | 东土科技十五年潜心专注,勇做中国工业互联网赶潮人

2018年12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信通院、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新工业革命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460多位政商学界大咖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如何把握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等人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工业互联网——新工业革命的基石

2017年国务院发布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将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的落地应用,将为中国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动力和保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论坛上指出:包括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内的颠覆性数字产业在以每年25%左右的速度增长。如何顺应战略性制造业、服务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抓住产业发展新机遇,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是每一个现代企业、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在认真考虑和规划的事。

“工业互联网助推新型工业化”作为论坛的重要议题,汇聚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辉、航天云网总经理柴旭东、富士康工业互联网首席技术官高子龙、徐工集团CEO张启亮、中控集团创始人褚健等业界专家展开高端对话,针对工业互联网基础产品技术、产业现状、企业需求、网络安全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

东土科技——致力完善中国工业互联网底层核心技术

东土科技自2004年成立起,一直在进行工业互联网相关产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2007年,东土科技就参与了中国首条时速350Km/h的京津高铁信号控制系统建设。

东土科技一直在助推互联网技术引入工业领域。2005年,东土科技作为唯一的通信企业,参与起草和制定了EPA(IEC61158)标准,这标志着中国拥有了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场总线国际标准;2006年,东土科技主导并起草了中国又一个工业自动化国际标准IEC62439-高可靠行冗余网络技术标准;2011年,东土科技承接并完成了国家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技术规范标准(GB/T30094-2013)的制定;2015年,东土科技承担了5个工业互联网相关国家标准的起草。

东土科技注重研发投入,常年将销售收入的15%-18%投入到研发工作中。东土现已拥有从全国产化网络交换芯片、两线制宽带实时总线、有线&无线工业通讯网络产品、边缘计算产品、适应网络化控制的精密时钟产品、软件定义工业控制和工业流程的工业服务器到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的完整工业互联网产品解决方案,构建了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产品链条。值得一提的是,东土科技的操作系统已经应用到国产战舰和战机当中,今后东土科技自主研发的芯片、高带宽实时现场总线、操作系统也将逐步应用到工厂、汽车、飞机等各个领域。

东土科技致力于构建“车同轨、书同文”的工业互联网供给侧标准产品。将统一的高带宽现场总线、统一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低功耗高性能芯片、软件定义控制、边缘计算等工业互联网底层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现场,可以解决工业现场底层的互联互通问题,使人工智能应用到工厂的每个角落,支撑和推动工业互联网持续发展,为中国新工业革命的实现提供可能。

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需要速度和规模,但更需要战略耐心和战略定力。李平指出:芯片与操作系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但这方面大家提得还比较少。通过底层核心产品技术的研发,将保证我国工业互联网的自主可控和技术安全。国家应该对芯片以及操作系统等工业互联网底层核心技术产品国产化的企业给予各方面的支持,来培育中国自己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提升我国工业企业的生产率和竞争力,提高我国工业的长期竞争力,增强我国新工业的根基和生存能力。

东土科技始将终坚持工业互联网底层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创新、应用、推广,勇做中国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追梦人。通过机器与机器之间广泛互联,实现协同制造和工业大数据的应用,实现人工智能在工业行业的应用,达到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同时,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助推新型工业化,拥抱新工业革命。

在这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土科技将和我们的祖国一起,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勇做奋斗者、追梦人,实现东土梦,中国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