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杭州美仪 员工故事|Kevin Huang的战地日记-印度篇

杭州美仪 员工故事|Kevin Huang的战地日记-印度篇

“咣当咣当”,“咣当咣当”,火车和铁轨间的碰撞产生了连绵不断的回响,在凌晨的印度首都新德里显得有些突兀。苍白的月光下,一辆蓝皮火车在铁轨上缓慢前行。车厢里的呼噜声早已此起彼伏,咖喱味,脚臭味,体味,香水味各种味道混在一起后感觉有些难以言喻。此时,在某一节车厢的角落里,一张东方面孔和周围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面带倦色的中国人倚靠在一直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上。在这般嘈杂的环境下,难以入睡。

这个中国人其实就是我,我叫Kevin Huang,美仪驻印度办事处的负责人,今天也是我结束了1个月印度之行启程回国的日子。

 

一个月前,印度金奈机场。

 

下飞机后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气有那么些陌生,透着丝丝闷热。走出机场,紧了紧背上的双肩包,深吸一口气,紧张而又兴奋的面对接下来的这一个月印度之行。同时也担忧这着这一个月的生活起居,出国前还和同事们开玩笑说已经做好吃一个月饼的心理准备,听说这里上厕所都不用手纸,听说这里洗漱和饮水也都有问题......甩了甩头,挥散开丝丝愁绪,赶往宿处整理安顿,准备接下来这一月内的客户拜访计划。

 

到印度的第5天,金奈某餐馆。

 

看着摆在自己眼前的餐盘,已经数不清这是到印度后第几顿吃饼了。抓起一张干涩的饼,熟稔的沾了沾盘子里不知名的酱料,咬了一口后环顾四周,当地人三三两两的围坐一起,吃饼,手抓饭,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时光。此时的我尤其想念家里的饭菜,想念一家人围坐餐桌吃饭的时光。想念公司楼下食堂的饭菜,哪怕是在国内都不愿意吃的方便面,在此时也非常想念。默默盘算着还有多少天这样的日子,嗯~还剩下不少,不想了不想了,继续默默嚼着手里的饼。

 

到印度15天,印度水处理展会展

 

印度水处理展会展圆满结束。这是美仪品牌在印度的第一次亮相,对印度自动化行业有了新的理解,获得了大量客户资源。

 

成功打入印度最大自动化公司,与印度这家最大的自动化公司缘起多国展,经过两年多时间铺垫,再加上这次上门详谈,终于花开结果,展开合作。印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对比较陌生的国家,对其的认知也只是通过大众媒介,相对比较片面。这一次印度之行让我有了很多新的认知,收获颇丰。原本对印度市场的印象就是两个字“低价”,这次经历之后发现也不全然如此,对价格的要求是非常严苛,但也不是不可为。和多位客户洽谈后都有了不错的进展。

 

到印度24天,某客户公司接待室。

 

印度式口音听起来很是让人费解,语速又快的惊人,只能保持着高度紧张,尽全力想要听清客户说的每一句话,诚恳的回答客户每一个问题,我知道自己此时代表的不仅仅是美仪,更是在展示中国自动化仪表的形象。结束后走出客户公司,站在陌生的街道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紧绷的心顿时缓解,长舒一口气。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今天,远在杭州的公司总部真正在举办盛大的周年庆,估摸着这时候公司年会也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很遗憾赶不回去参加这次盛会,那就在印度的大街,表达一句,我对公司的祝福。

 

到印度30天,去往机场的火车上

 

记忆一幕幕回放,在印度的这近一个月里,一共去到了10个城市,上门拜访了44家客户。想起来真的是一场神奇的行程,之前出差去到的都是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等,这些国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繁华的。印度是人生头一遭,而且一呆就是一个月。每天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出差行程,截然不同的风俗文化,难以适应的饮食,艰难的事情实在难以一一列举了,想着即将结束行程,即将见到在这异国他乡分外思念的妻儿,即将重回公司大家庭,想想真的还是有些小激动。

 

“咣当咣当”,“咣当咣当”,火车依旧在继续前行,征程也还在继续。

   

嗯,最后还是要感谢我的兄弟Arun,同甘共苦的一个月,风雨兼程的印度行,各个城市间的切换,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新模式的尝试。经过这一个月后,和印度代理不仅仅是在公司合作上有了更紧密的关系,更是收获了Arun这位人生挚友,值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仪SUP-ST500温度模块说明书

美仪股份:“互联网+”,逆势增长的“法宝”

从ERP到 EBC,美仪智慧云仓再升级!

杭州美仪 仪表在石油化工行业的应用

驰援武汉市中心医院,美仪寄出1000只N95医用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