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3G开始退网 为5G通信建设让路成必然

移动3G开始退网 为5G通信建设让路成必然

1900/1/1 0:00:00

近日有媒体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现一则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发送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公函,内容显示同意注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州分公司6535个TD-SCDMA基站,对数据库中TD-SCDMA基站数据予以封存并收回原核发的无线电台执照。

移动3G开始退网 为5G通信建设让路成必然

这意味着中国移动3G正式开始退网为5G通讯网络建设让路!在此之前中国联通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退网2G,而去年11月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5G终端策略》中提到在模式频段方面要求智能手机企业提供5G终端产品需同时支持5G NR 、4G TD-LTE、 4G LTE FDD、 3G WCDMA、 2G GSM模式频段,3G TD-SCDMA制式并不在其中!曾经是中国主导的3G通信标准或许就此退出舞台,为各大运营商建设5G铺路。

其实早在2016年4G普及,3G TD-SCDMA制式就一度流出基站关停方案,在引起不少媒体关注后遂被解读为中移动将计划大规模关闭TD网络基站。

关于的TD-SCDMA:TD-SCDMA基站现在几乎处于闲置状态,利用效率并不高,继续保留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不管是TD-SCDMA、WCDMA还是CDMA用户都在向TDD、FDD进行转移。在这种大趋势下,移动将更多的基站资源倾斜于TDD网络,放弃TD-SCDMA也是可以完全预见的事情。如今,5G时代即将来临,TD-SCDMA基站更没有存在的意义。

                           

移动3G退网5G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庆机床成功应用智慧工业互联网,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释放潜能

战“疫”有温度!德力西电气驰援各地抗疫第一线

电装造物的碳中和之路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持续创新,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