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逆势发展,item助力精益生产

逆势发展,item助力精益生产

——— gongkong®专访item中国销售公司负责人吴绿茵女士

   3月10日到12日,SIAF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位于4.1展馆D41展台的item带着旗下多款产品亮相。而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与精益生产有关。

   精益生产这一概念由来已久,但是国内在实际生产中真正实现精益生产的企业却为数不多。带着对这一概念的兴趣,gongkong®来到展台现场,对item中国销售公司负责人吴绿茵女士进行了采访,聊一聊他们是怎么为精益生产助力的。

众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精益生产

item中国销售公司负责人吴绿茵女士

   众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精益生产

   在item展台现场,包括低成本自动化Karakuri、长行程导轨的单元化组装、多功能的人体工学工作台、可快速拆装的模块化隔间和在线设计软件Engineeringtool在内的多款产品和解决方案纷纷亮相。而这些产品,都与精益生产有着紧密的联系。

   “智能制造的物理底层基础就是精益生产。”吴绿茵说,“德国是一个制造业非常发达的国家,制造业的精益化程度也非常高。”相比于德国“工业4.0”,在吴绿茵看来,中国推行的智能制造在本质上理念是“一致的”。都是“制造业运用很强的精益生产流程和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将工业生产过程反映到虚拟的数字化系统中,实现人机协作生产,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数据、云平台、视觉系统、模拟仿真等AI技术,使整个生产流程得到升级,提高效能。”

   “但是中国的制造业市场非常广阔,而且层次也非常不同,存在机遇也面临挑战。”吴绿茵说,“在中国,我们希望精益概念的概念能够深入制造业,提高制造流程的精益化水平。有了坚实的基础之后,才可以走向更高级的人工智能领域。”

   据介绍,item在近两年一直帮助客户树立精益生产的理念,帮助客户利用item优秀的装配系统来进行生产现场的改善。

   “item有强大的产品家族来实现客户的需求,这个发展战略我们会持续深入执行下去。”吴绿茵补充说。

   高品质产品单元持续保持竞争力

   2018年对于中国的制造业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从2018年下半年以来,政策、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使得制造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当然也包括机遇。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说的没错,item的“逆势发展”也正是这句话的具体印证。

   “2018年item中国的整体表现亮眼,这得益于item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市场和产品路线。”据吴绿茵介绍,item一直专注于工业装配领域,拥有非常完善的产品家族,并且各个产品线的兼容性很强。“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是高品质的产品单元,其次是解决方案的价值销售,我们会通过帮助客户实现精益生产,优化生产流程的角度。我们提供模块化产品,而非单一产品。”吴绿茵说。

   在吴绿茵看来,中国的制造业市场非常广阔,这是所有业内企业面前的机会;但是从纵深来看,中国的制造业层次又非常不同,这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挑战。“如何在层次不同的企业当中找到适合的商业机会?这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吴绿茵说。

   据介绍,item从多种产品单元延伸多元化的组合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同时从服务角度积极研发和推广各种在线工具,如在线3D设计软件,来提高客户使用item产品的设计效率、方案储存和加工流程的高效。

   目前,item已经开发出多款在线适配器,如在线工作台适配器可帮助客户简单方便且高效的获得符合自身个性化配置要求的工作台系统,这些高效的软件结合品质优秀出的产品单元和方案型价值销售,正是item后期的重点发展计划。“换一句话说,我们要逐渐让我们的销售流程更加精益。”吴绿茵说。(文/gongkong王超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