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土科技参加2019轨道交通过闸技术交流会

东土科技参加2019轨道交通过闸技术交流会

3月7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2019轨道交通过闸技术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一百家单位、近二百名代表共聚一堂,针对当前轨道交通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简称“AFC专委会”)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我国轨道交通AFC市场调查报告”。另外东土科技的黄艳明、李东良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随着各种新兴支付技术的出现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种眼花缭乱支付形式在AFC领域的应用,以及网络和AFC硬件设备的性能提升,传统的票务业务出现了新的发展局面。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国内各轨道交通城市在智能支付方面争相创新,形成了各式各样的特色方案,也不断涌现出新的问题。

本次会议不仅针对新型的支付技术,更多的是交流与分享各自在应用中的经验,并且总结当前我国轨道交通过闸应用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见解。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表示: “AFC系统是服务于广大人民日常生活的重要应用,是城市智慧生活的重要环节,伴随着5G、AI等技术的加速普及,2019年一定能迎来强劲的市场增长”

根据AFC专委会发布的“2018年我国轨道交通AFC市场调查报告”:截止到2月,我国共有34个城市开通运营了轨道交通,累计里程达5314.51公里,新增乌鲁木齐、温州和济南三个新运营城市。全国AFC主要设备安装应用了113490台(含AGM、TVM、BOM、FAM),共计30个城市开通了扫码过闸技术。2018年AFC项目金额近五十亿元,大大小小项目一百多个。

附:

《2018年轨道交通AFC市场调查报告》

一、轨道交通AFC设备应用情况统计:

注:其中温州和济南为2019新增的两个运营城市

二、2018轨道交通AFC项目汇总:

三、2018年AFC主要设备制造商设备出货统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