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越疆科技在德国汉诺威发布新品协作六轴机械臂

越疆科技在德国汉诺威发布新品协作六轴机械臂

——— 人机协作新时代到来:从咖啡店到智能化工厂,越疆DOBOT CR6-5将引领新一轮机器人应用浪潮

德国汉诺威,2019年4月1日 —— 机械臂创新不断提速,工业复兴即将来临。今日,全球领先的全感知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越疆科技(以下简称“越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其极具性价比的重磅新品,协作六轴机械臂——DOBOT CR6-5,这也标志着越疆又一次作为机械臂的领导者站在了机器人自动化的最前沿。DOBOT CR6-5现已投入生产,并成为继DOBOT M1 4轴协作机械臂之后越疆推出的第二款协作型机器人,引领协作机械臂尖端技术进一步发展。

          

DOBOT CR6-5是越疆率先推出的全球首款主打性价比的智能协作六轴机械臂,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教育工作者以及任何需要能够轻松控制的协作机械臂的个人。它将成为人类更安全、更高效、更全能的协作伙伴,不仅可以适用于轻量级工业制造行业,而且可以灵活应用到中小型企业的多样化的业务场景,提升企业的先进制造力。

     

极具性价比的协作六轴机器人:DOBOT CR6-5 

          

从4月1日到5日,越疆(位于汉诺威展览中心17号展厅,E76-4号展台)将在汉诺威展上秀出DOBOT CR6-5应用在机器人轨迹复现、3D视觉分拣、制作咖啡等常见的多种展示方案。同时,多款同样来自越疆自主研发的获得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奖: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美国“CES创新奖”,以及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的轻量型全感知机械臂DOBOT魔术师及协作四轴机械臂DOBOT M1等明星产品也将一一亮相,为观众诠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工业智能制造、STEAM教育和商业中应用的无限可能。

       

多亏其模块化的设计,这款高性价比的DOBOT CR6-5机械臂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可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不论是进行自由移动,还是完成设定好的动作序列。当安装不同的自适应夹具时,它可以夹取不同形状不同材质的物体。DOBOT CR6-5能够进行高度精确的线性运动,拥有丰富的功能,不论是手持示教(通过示教器)、轨迹复现,还是在咖啡馆中冲泡咖啡,亦或是应用在实验室等。此外,DOBOT CR6-5机械臂顺从的柔性设计,让其即使在发生直接接触碰撞时也不会对用户构成危险。

        

作为一款采用动态智能算法的高精度六轴机械臂,DOBOT CR6-5能够缩短自动化机器人费时的开发过程,而其开放和灵活的平台属性也将大大地帮助快速重塑传统咖啡店、工厂及其他领域的工作方式。

       

越疆协作六轴机械臂DOBOT CR6-5主要功能一览:

1.多样的设备操控方式:支持APP无线直连,同时支持传统示教器连接和PC连接,让用户随时随地操控,快速完成各种生产、包装的工作。

2.支持单手手持示教和防撞检测: 确保操控安全,快速部署工作点位。

3.性能优越:起速性能、平稳性、精度控制皆是基于智能算法的最佳运算,能够全面精确地辨识各种环境参数,智能调节,来实现高速响应、抗干扰和抑制末端抖动。

4.操作简便,智控运行:兼顾整机运行的高速性和运行寿命。最优加减速参数自适应,无需复杂调参,机器人自动运行于最优性能。

5.支持轨迹复现,所见即所得:高低速下均能沿着给定轨迹精确运行,可实现1m/s速度下,圆度误差 0.2mm的轨迹精度。结合手持示教,机械臂捕捉与模仿记录下技师动作,可以完成泡茶、泡咖啡、调制鸡尾酒等多种任务。

6.具备语音识别功能:植入谷歌TPU2和TensorFlow芯片,支持特征提取、模式匹配及模型训练等等运算,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无尽的想象应用空间。

7.精度高,负载大:CR6-5的末端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3mm,最大工作范围902mm,额定负载5kg,是轻量级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完美结合。

8.智能化接口,应用广泛:标准化的智能接口,开放性的编程语言,让用户能够自主搭配不同配件,如夹爪、智能相机、力传感器等,可实现丰富实用的功能。

而在DOBOT CR6-5之前,越疆推出的协作四轴机械臂DOBOT M1及工业机械臂独豹SA、SR系列也早已成功应用于搬运、打磨、组装、上下料的场景,诸如:玩具厂自动化生产线、阿迪达斯的服装生产线和汽车相关产品的自动缝纫应用等,助力传统工业的企业主实现了生产力的跳跃式升级。这不仅表明有不甘落后、争先拥抱未来的越来越多的制造商们在投资新型技术,也显示了越疆协作型机械臂的柔性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中小企业主成功地胜任多样性任务,为客户未来一系列全新的应用场景提前做好准备。

          

DOBOT协作机器人的应用

         

“协作机器人技术是工业和协作型机器人技术的下一个前沿,”越疆研发总监刘主福称:“因此,我们需要新一代的能够以自然的方式与人类进行交互的机器人。而协作机器人技术的突破性成果将意味着我们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软件与人类协作就能指挥机器人来操控物体。”

目前,越疆研发团队已在机器人控制器、软件、操作系统、算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将会探索拓展机械臂在教育、新零售、医疗、3C、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越疆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培超表示:“在现实世界中制造自动化的落地仍然是机器人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越疆的发展方向很明确,就是要成为世界级的全感知机器人操控领域的领导者,并带领更多人共同应对这个挑战。又为了攻克机器人从有效部署到实际应用的最后障碍,越疆矢志推动协作机器人的智能化和物联化,这次DOBOT CR6-5的推出是我们“以人工智能科技推动工业4.0”的愿景和产品理念的延伸,赋能更多的中小企业客户更容易、更切实地让机器人自动化技术为他们的业务获得更多竞争优势。”

据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最新发布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季度数据库》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出口量2.98万台,同比增长5.2%。越疆工业机器人出口数量在2018年Q4季度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出口量中排名第八,并成为国产品牌机器人出口数量的NO.1,紧随爱普生、ABB等国际老牌机器人企业。

越疆将始终着眼于用户和市场需求,继续推出高性价比、能够实现更高应用要求的机器人产品,帮助全球合作伙伴优化生产、解决生产问题,将人类从低附加值的岗位中解放出来,去从事更多高价值的工作,让社会生产更具效率。

       

为满足遍布全球的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越疆致力于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帮助客户按需测试DOBOT CR6-5的应用情况,让多款机械臂同时工作,并在保证其优越的性价比的同时让这些机械臂具备快速上线作业的能力,推动轻量级工业行业向低成本、高质量、智能化和普及化的方向发展。

        

越疆现在开始接受DOBOT CR6-5机械臂的订单。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联系sales@dobot.cc或到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17号展厅E76-4展位现场参观。

        

关于越疆科技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全球领先的全感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集感知交互为一体的全感知智能机械臂的研发,在视觉、控制、伺服驱动、本体技术等主要环节实现全面突破,产品广泛应用于教育、工业、商业等领域。越疆拥有全球机器人领域资深专家团队,公司核心成员均来自山大、哈工大、中科院和MIT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并曾作为初创企业代表,先后两次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见。越疆科技被美国CB Insights评为全球80家最具投资价值的机器人企业之一、位列胡润百富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星企业百强、2018人工智能企业前80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扫码预约直播 | 重磅分享即将开启!越疆三大解决方案齐亮相

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越疆科技与瑞德丰达成战略合作,锂电自动化升级加速!

CES 2019丨越疆科技携DOBOT魔术师、M1、魔组领跑中国创新

CES 2019美国消费电子展8日开幕,中国智造闪耀拉斯维加斯

2019年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技术暨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深召开,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