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越疆科技与瑞德丰达成战略合作,锂电自动化升级加速!

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越疆科技与瑞德丰达成战略合作,锂电自动化升级加速!

5月14日,全球领先的轻量型全感知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越疆科技与新能源动力电池结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德丰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智能化系统集成、工艺优化等领域展开创新合作,推动锂电行业自动化建设,助力智能制造升级提速。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锂电池的爆发式增长,然而生产工艺流程和人工操作却严重制约了锂电企业的产能和产品的质量,在生产线上引入自动化装备提高生产效率已形成业内共识。

 

未来智能制造的最大特点是信息化、智能化,不仅对整个生产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颠覆了传统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机器人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悉,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的瑞德丰,将借助越疆在智能机械臂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锂电池生产自动化产线,提升企业竞争力。

 

越疆CEO刘培超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产业变革的转折点上,机器人将是推动新工业革命的重要因素。越疆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业务与信息技术和产业快速融合,形成从核心部件、智能工业机器人到机器人解决方案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并将以此为基础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越疆专注细分行业,致力于推动锂电自动化进程。

 

据瑞德丰董事长王有生介绍,在锂电池生产线的关键工艺环节引入机器人自动化产线技术,既能保证锂电池的生产工艺,还可提高锂电池成品的一致性、安全性能和直通良率。同时,解决由于锂电池生产线关键工序对人为操作的依赖而造成的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

 

毫无疑问,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无疑是智能制造与新能源应用领域的强强联手,此次合作将有力推进锂电行业向自动化与智能化转型升级,加速发展锂电池产业化,也将给双方未来带来共赢与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扫码预约直播 | 重磅分享即将开启!越疆三大解决方案齐亮相

越疆科技在德国汉诺威发布新品协作六轴机械臂

CES 2019丨越疆科技携DOBOT魔术师、M1、魔组领跑中国创新

CES 2019美国消费电子展8日开幕,中国智造闪耀拉斯维加斯

2019年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技术暨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深召开,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