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菲尼克斯电气ImpulseCheck智能防雷监测系统

菲尼克斯电气ImpulseCheck智能防雷监测系统


闪电分成云闪和地闪,具有雷电流幅值大、雷电流陡度大、冲击性强、冲击过电压高的特点。而雷电灾害往往具有随机性、小概率性和不可预见性,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建筑物、供配电系统、通信设备等毁坏,森林火灾,仓储、炼油厂、油田等燃烧甚至爆炸,严重危害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因此,外部防雷保护与内部防雷及电涌保护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随着精密系统遭受雷电及电涌损坏的概率越来越高,人们对于防雷及电涌保护装置的保护效果、工作状态及寿命监测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智能化的防雷及电涌保护监测成为了该领域中炙手可热的话题。


针对电涌保护监测这一热议话题,我们首先来看看传统的成熟监测方案,一般分为以下三种:


使用万用表现场检测

在应用现场,客户通常不具备脉冲测试的实验条件,所以在传统的检测方案中,绝大部分客户倾向于使用万用表检测SPD产品的通断。了解SPD产品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因SPD自身特性,在正常工作时,接线端子两端呈现高阻抗状态,客户就是利用了SPD这一非线性特性来验证电涌保护器的好坏。



使用便携式监测设备现场检测

以小菲为代表的全球知名电涌保护器生产商会向客户提供可携带的检测设备,对现场的SPD进行质量检查。这一类检测设备内置微型冲击发生器,能够较为精准地判断产品的好坏。菲尼克斯电气Checkmaster2产品能够对菲家所有可插拔电涌保护器进行现场检测,方便快捷。


使用遥信报警远程监控

除了现场检测这种比较简单原始的监测方案,国内外SPD制造商也使出浑身解数推出了各种远程监控的方案。目前国内外采用最多的是干结点信号遥信报警方案,客户远程获取SPD的使用状态,为SPD的后期运营维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传统的监测方案存在如下问题:

1

及时性和准确性缺失:部分方案需要现场周期巡检,无法判断产品工作寿命;

2

反馈信息单一:收集的信息不够全面,造成状态判知具有绝对性和分散性;

3

数字化系统适配困难:数据记录、传输、分析、呈现的方式与智能化云平台匹配度较低。


作为安全相关组件,电涌保护器已经是工业系统与工业设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随时了解电涌保护器的状态和性能至关重要。在云服务兴起的数字化时代下,如何将雷电监测系统与相关采集信息运用于物联网?客户急需解决的痛点是什么?


ImpulseCheck——全球首创应用于电源类电涌保护器监测的智能辅助系统,通过全新的云连接与数字化服务,实时监测每个电涌保护器模块的寿命状态。



产品优势



01

电源类SPD实时监测

全新智能监测系统能够随时随地了解SPD的工作状态:正常、老化、失效与寿命信息,基于传感器的脉冲监测功能,捕捉SPD每个通道现场流经的电涌数据,智能监测系统通过以太网通讯,客户仅需登录Proficloud官网,便能轻松实时查看相关信息。





02

基于云平台的设备评估

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强大的Proficloud云数据处理中心对ImpulseCheck雷电监测模块进行频谱分析、处理与计算,轻松知晓电涌保护器每个通道的电涌电流大小、电荷量大小、能量大小,电涌保护器模块工作状态一目了然。



03

计算SPD的剩余使用寿命

云端大数据库亿万次智能化、数字化分析、信息处理,通过APP轻松设置,移动设备(电脑、PAD、手机)一键连接ImpulseCheck监测系统,简洁可视化表盘轻松判断设备寿命状态,基于SPD状态动态显示剩余使用寿命预警,客户能够依据此功能提前计划下一步的维护工作。



04


脉冲波形监测分析

便捷的自动绘图,提供相关图形工具显示经过测量和分析的电涌电流,完整的波形显示对雷击或电涌进行直观的认识和判断,全新智能化ImpulseCheck雷电监测系统可对实际脉冲波形进行测量,计算雷击或者电涌对系统的损坏,准确的提供放电参数,供客户与专家进一步研究雷电及电涌的相关特性。




05

出具符合IEC标准的监测报告

IEC62305-3标准规定了不同系统中SPD的检测周期,菲尼克斯电气全新智能ImpulseCheck监测系统借助云服务信息处理、分析,通过实时监测功能,轻触按钮即可随时了解SPD状态并生成符合ICE标准的监测报告(即使在监测间隔也可生成状态报告),客户能够接受相关通知,随时随地掌握SPD相关信息,系统的动态近在掌握。



菲尼克斯电气是立足于德国面向全球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在数字化引领的新时代,不断追求品质、创新,满足客户对产品的多种需求,为客户带来全球首创应用于电源类电涌保护器监测的智能辅助系统ImpulseCheck。


更多关于ImpulseCheck雷电监测系统的详情,请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菲家电商咨询客服。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携手同行,合作共赢——菲尼克斯电气与中机六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供电密钥”亮相!确保系统可靠的供电解决方案

来ESIE2024,小菲带您“储”变不惊,决胜千“锂”

新品速递 | 100%本土研发生产 薄型IO系列壳体岂止于“薄”

培训公告 | 4月份菲家自动化培训开始报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