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贵金属工厂全自动生态监测系统

贵金属工厂全自动生态监测系统

2019/8/12 16:25:05

header_700x290.jpg

介绍

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对环境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全球范围的生态保护法规也在不断演变,以应对全球变暖问题。在俄罗斯,环保部门宣布2017年为“生态年”,此后,一个名为“生态”的国家项目启动。该项目假设了到2024年应该发生重大变化的10个方向,目的是改善整个俄罗斯的环境保护问题。

 

我们的客户是一家总部设在俄罗斯的有色金属工厂。该公司精炼金、银和铂族金属,并生产各种各样的黄金和其他贵金属棒。他们还从回收的电子废料中回收和提炼贵金属。

 

作为一家拥有精炼、回收和制造设施的制造商,该公司必须确保工厂遵守俄罗斯最新的环境法,该法要求所有对环境有重大不利影响的设施安装一个排放监测系统,该系统将自动向当局报告实际排放量和污染物浓度,以便进行环境监测。

 

由于该公司的遗留监测系统依赖于手动检查和排放收集,因此他们需要将现有系统迁移到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系统。他们联系了磐仪在俄罗斯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拥有自己的软件子公司,以制定一个利用硬件、通信、软件和管理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

 

系统描述

由于工厂占地很广,因此在整个工厂部署了两个环境监测站。每个监测站都配有一个后端控制柜,其中安装了各种类型的测量设备,以监测环境参数,尤其是空气排放量,而磐仪的FPC-7800被安装作为后端控制电脑。FPC-7800是一个运行在英特尔酷睿Haswell处理器上的强固式无风扇系统,具有两个RS-232/422/485和两个RS-485 COM端口。为了满足客户的四个RS-485隔离COM端口连接到几种类型的空气传感器或测量设备的需要,磐仪提供了一个可选的mPCIe-to-DB44接口,那里还有两个RS-485端口可用。通过串行连接,FPC-7800以每30秒一次的频率从测量设备收集空气排放信息。数据存储在FPC-7800本地,并定期同步到远程中央服务器。

 

由于监测站分布在工厂的大片区域,因此利用FPC-7800的蜂窝网络连接功能,通过VPN移动互联网可在远程通信中安全地将数据传输到服务器。

 

对于数据基础设施,我们合作伙伴的软件团队提供了一个管理平台,用于控制和监控从每个监控系统收集的数据。该平台不仅提供了可视化数据的界面,还可以警报、执行统计计算和生成报告。

structure_cn.png 

结果

自动化监控系统的实施确保了公司能够遵守新的环境法规。与传统的监控系统相比,它还可以实现更高效的生态系统管理。由于自动化系统,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可以远程监控整个厂区的空气排放量以及传感器设备的健康状况。如果排放不合常规,它会自动触发警告,以便操作员可以立即进行维护或校准。在可能发生差错的地方,不需要手动收集数据,因此减少了人工成本和所需的人力。

 

结论

磐仪FPC-7800的模块化设计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该方案与合作伙伴的管理平台相结合,不仅实现了系统与外部测量仪器的实时通信,而且提高了信息的精度和管理效率。

 

虽然适应新的环境法规对制造工厂构成了挑战,但从长远来看,它通过减少人工监测费用提供了巨大的好处,更不用说它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助于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主要特点

  • 模块化设计,提供客户所需的串行连接功能

  • 蜂窝网络连接,实现整个厂区的无线通信

  • 现场安装控制柜,无风扇操作温度高达55°C

  • 灵活的存储选项以保存收集的数据

  • 用于制造设备的宽范围直流电源输入

FPC-7800.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C-8107宽温无风扇设计Box PC

ARES-1970E-M12 磐仪无风扇宽温BOX PC

ARES-1980 - Intel 第 11 代 Tiger Lake 边缘运算控制器

磐仪推出EmETXe-a10M0 COM Express® Type 6紧凑型模块

磐仪推出新ARM解决方案用于垂直市场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