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土首创AUTBUS高性能总线,惊艳亮相第十八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东土首创AUTBUS高性能总线,惊艳亮相第十八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2019年5月 22日,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八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研讨会以“制造装备及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网络化”为主题,以标准化促进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先进制造领域前沿技术发展方向。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汇聚了企业提质增效关键解决方案、典型智能设备及软件等参展亮相,吸引了来自能源石化、航天、船舶、机器人、轨道交通等17个领域的600余名业界专家代表参会。

 

作为受邀演讲嘉宾,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朱莹,在本届会议上发表了以“Autbus标准化进程及行业实践”为主题的演讲,她详细介绍了东土科技首创的高性能总线AUTBUS及其在行业的应用案例,随后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问1:东土科技的重点关注行业及合作案例:

答:东土科技是专注于国际工业互联网技术及产业的国内上市公司,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研究,目前已成功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出各行业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领域,并在重点领域可以做到“自主可控、技术超越”。

问2:工业4.0、数字化是当下很热门的话题,请您谈谈东土科技是如何探索并实践数字化的发展之路:

答:针对工业数字化,东土致力于平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持续为工业解决方案赋能。我们推出了面向工业互联网应用的Intewell操作系统/云平台,以及工业通信产品和技术,同时针对各个重点行业推出了基于边缘计算和IPv6的边缘服务器。在探索和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可控,技术超越”的原则,坚持在工业芯片、操作系统、控制技术等工业数字化的底层技术上自主研发并持续投入。

问3:您刚刚在论坛上分享了《Autbus标准化进程及行业实践》主题演讲,请再详细说下此技术的研发进程和应用方向:

答:AUTBUS是一种时间敏感的宽带总线技术,主要用来解决工业现场传统总线低带宽、无法同时承载实时和非实时的问题,是支持IPv6的两线制宽带总线技术,具有100M以上的充足带宽和最小8us 数据循环周期,可有力支持关键实时业务应用。这项技术标准已于今年年初获得MT9国际工作组认可为国际标准(IEC61158- Type 28、IEC61784- CP 22)。目前东土科技作为该标准的主导单位,已经向SAC/TC124标准工作组提交国内标准草案,投票通过后,将向IEC TC65工作组正式提交国际标准草案。

AUTBUS国际标准提案包括物理层、链路层、应用层三部分。该标准在物理层和链路层的创新打破了国际总线标准(PROFIBUS、CAN等)的垄断。同时,未来基于AUTBUS国际标准提案的芯片将对其他国际标准进行兼容。

在行业应用上,AUTBUS前期技术验证已经完成,总线芯片方案将于今年发布。目前我们已经在车载领域、机器人控制领域建立测试床,并将积极推进在其他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

 

在研讨会现场开辟的专业展区,各参会单位展示了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到智能化的最新实现技术、具体产品和解决方案。东土科技在现场展示了Autbus总线技术、交通服务器、电力服务器,同时带来了融合边缘计算的软件定义工业控制和工业流程的工业服务以及其演示箱。

 

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领导者,东土科技完成了三项工业控制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独立完成了一项中国工业以太网国家标准的制定,同时承担了工业互联网相关国家标准的起草的任务。未来,东土将继往开来,推进行业标准化,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