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土科技助力冬奥会延庆赛区项目

东土科技助力冬奥会延庆赛区项目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综合管廊9月20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延庆赛区的“生命线”,它可为赛区的造雪用水、生活用水、再生水、电力、电信及电视转播信号等市政能源接入提供通道。

 

该综合管廊的建设南起延庆区佛峪口水库,北至延庆赛区核心区,全长约7.9公里。

北京冬奥会后,延庆赛区按照规划将成为国内高山滑雪、雪车雪橇的国际赛事中心和训练中心,并将成为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健身的一个集聚区,这些功能的实现都将通过该综合管廊进行市政配套保障。

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

延庆赛区综合管廊长约7.9公里

延庆赛区综合管廊长约7.9公里、截面积约50平方米,管廊内部空间被分割为一层的水舱和二层的电舱、通讯舱,其中水舱约占管廊的70%。

 

冬奥村南部的综合管廊3#支洞的一层,发现管廊内部宽约7米,自管廊起点到终点左侧方向有3个蓝色管道,右侧有2个绿色管道,管廊中间为一条应急维修道路。

 

国内首例

大落差、大坡度山岭隧道综合管廊

“这是国内首条在山岭隧道中建设并全功能投入使用的大落差、大坡度综合管廊。” 

综合管廊的出口段位于海拔约1100米的延庆赛区内,而下方的进口段位于海拔约550米的延庆佛峪口水库,垂直海拔高差达500余米,最大坡度达15%。

如此大的坡度,再加上施工所处燕山山脉地质条件复杂、不同强度围岩交替出现,均增加了施工的难度。“延庆赛区综合管廊的建设,开辟了北京地区山岭隧道大坡度施工的先河。”

 

承担此项目现场通信任务的是东土科技工业交换机网络,东土科技具有丰富的工业网络设备经验:号称长江第一廊的苏通管廊、国内首个试点城市管廊之一的十堰管廊、 厦门翔安新机场管廊等等数十条大型管廊都是选型东土科技的工业交换机设备。

另外,作为奥运保障的供水、饮水、造雪工程,同样也是全部选用东土科技的工业交换机设备。

客户对东土科技产品的充分信任也是东土科技实力的体现,其中最吸引客户的是东土科技具备:CTEAS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程度“七星级”认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