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程宁:5G将在云和物联网边缘计算中实现并行高速大数据处理

程宁:5G将在云和物联网边缘计算中实现并行高速大数据处理

日前,Zebra Technologies 委托第三方在亚太地区调查了提供外勤服务的领先企业的了五个服务类别:现场服务、车队管理、现场销售、门店直送和商品快递服务。调查询问了他们的组织如何评估和使用为商业用途而设计的移动技术以及新兴技术,以应对影响外勤服务的市场和技术趋势。

调查显示,亚太地区44%的企业将投资移动技术视为重中之重。企业将针对颠覆性技术和企业级移动设备进行投入,以提高其外勤服务一线员工的生产力以及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无论是 B2C 还是 C2C,客户都依赖于在线订购服务电话和产品交付的便利性,从而在整个客户体验中创造更大便利性的期望。目前,客户正在在线追踪派送和预约服务,并围绕服务计划个人或业务活动。他们还期望更快的交货和服务。数字化赋能的客户正在使用技术来保持现场组织的确实性。在线评论和社交媒体帖子已经成为竞争力和重要性的关键。

由此得出外勤服务变化的三大趋势:

1. 绩效和便利性期望不断增长

电子商务和移动连接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订购商品和服务的方式,而在线反馈平台则使他们能够使服务提供商达到更高的性能标准:

• 到 2021 年,全球电子商务零售额预计将达到 4.48 万亿美元。1 全球 B2B 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要高得多,估计2018 年为 10.6 万亿美元2。

• 在对未来的外勤服务调查中,66% 的人说电子商务推动了对更快的外勤服务的需求。

• 90% 的消费者在访问企业前阅读在线评论,88% 的消费者信任在线评论和个人推荐,86% 的消费者不愿从在线评论负面的企业处购买。3

2. 移动技术在现场替代纸张

• 58% 的人将移动技术扩展到企业范围内的应用⸺到 2023 年达到 97%。

• 如今,74% 的组织在其五分之一以上的外勤服务中依赖纸质系统⸺到 2023 年,几乎 35% 的组织将不再依赖纸张工作。

• 从 2018 年到 2023 年,使用内置条码扫描仪的手持移动数据终端预计将增长 41%,移动打印机将增长 60%,耐用平板电脑将增长 57%。

3. 新兴技术和更快的网络正在颠覆外勤服务

• 变革性外勤服务技术的采用是实质性的:传感器、射频识别 (RFID) 和智能标签 (66%);区块链 (59%);增强或虚拟现实 (57%)。

• 超过四分之一的决策者认为这些技术具有颠覆性:AR/VR (43%)、区块链 (22%) 和传感器、RFID 和智能标签(20%) 。

• 66% 的人认为 4G/5G 是推动外勤服务投资的主要因素之一。

5.jpg

斑马技术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程宁

斑马技术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程宁,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优先业务正引领着其他业务部门提供比以往更好的现场服务性能。在短短几年内,5G 无线技术将在云计算和物联网边缘计算中实现并行高速大数据处理。更大的计算能力将推动机器学习算法在应用程序中的开发,以推动更专业的高性能工作流的创建,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57% 的调查参与者同意他们的外勤服务策略是“移动优先”,这表明他们知道采用移动技术可以提高团队的绩效。这一移动优先集团正在以三种方式改变外勤服务。随着企业投资移动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斑马技术推出全新TC57 耐用型触控数据终端,旨在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更佳的企业级移动设备。TC57耐用型触控数据终端专为企业用户设计,其在TC56 触控式数据终端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新平台和一些新功能,用于在企业外部提供卓越的企业级触控数据采集体验。TC57不仅坚固耐用,还能为一线员工提供可靠的蜂窝服务和更快的连接,设备管理也比以往更为简单。借助功能强大的Mobility DNA 应用程序,TC57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设备价值提高至新的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时代,斑马技术以RFID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斑马技术任命谢少毅为大中华区总负责人

洗手 + 清洁设备 = 一种更有效的防控策略

斑马技术助力澳大利亚摩比斯汽车配件公司实现仓库的现代化运营

Zebra DS4608-XD 扫描器:电子制造业扫描领域的“鹰眼“,轻松采集高密度和细小条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