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松入选全球“50家聪明公司”榜单 By《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新松入选全球“50家聪明公司”榜单 By《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2019/11/28 13:55:14

2019年6月29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杭州公布2019年“50家聪明的公司”榜单,新松公司作为机器人领域佼佼者,成功入选。

1.jpg

突破了协作机器人与复合机器人关键技术,主要包括人机共融协作中的力控制与安全保护技术、动态非结构环境的实时感知与高精度导航技术、车-臂-手一体化控制技术、行为意图理解与人机互助协作技术,在平昌冬奥上成功演示机器人与舞者互动。

关键词:9m/s

—— 所有支撑元件采用高强度新型材料钢,保证机器人能承载 9m/s 的持续风实验。

该榜单基于各企业在新兴科技领域的核心能力、对于企业自身与行业发展、以及创造的突破与创新程度为依托,评选出能够兼顾技术革新和高效业务模式的“最聪明”公司。《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赞许新松公司作为新兴技术创新型商业力量,在全球范围内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为世界带来的改变。

2.jpg

3.jpg

作为新松公司在上海的国际总部,中科新松聚焦凝练协作机器人研发方向,通过轻量化、高动态性能的机械臂结构设计以及建立柔性关节的精准动力学模型,实时动态反馈实际力矩信息,以实现力控技术。因此,机器人拥有了对外部的感知,能够适应变化的环境,保证了人机协作过程中的人员安全性。

甚至,协作机器人可以做到在易碎的0.3mm厚的生鸡蛋壳曲面上雕刻世界地图,保证鸡蛋壳的完整,每个鸡蛋的曲面还各不相同,这需要机器人能够感知每一个微小的力的变化,并对其作出调整。

同时,中科新松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相融合,强化协作机器人技术与机器视觉系统的智能应用一体化,实现基于深度学习的物品识别与分拣,完成凌乱堆放物件的智能识别及抓取位姿判断。

基于多技术的融合,中科新松将享誉全球的新松AGV技术与协作机器人技术进行了结合,国内首台复合机器人应运而生。

在2019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2台复合机器人HSCR5展示了双车双臂联动的创新技术,利用2D激光+3D视觉技术进行高精度自然轮廓导航以及动态环境避障,采用平台化的调度系统,实现车-臂-手一体化控制技术,“手足眼”高效呼应,展现了全球最顶尖的复合机器人行进间协调作业技术,呈现了一出完美的“双人拉丁”,在国际舞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成绩。

未来,中科新松将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兴科技,在机器人的深度学习、感知、人机协作等层面持续进行技术升级,让机器人更聪明,成为人类的超级伙伴,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迈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松协作机器人GCR20-1100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级证书

协作机器人应用于发动机缸体拧紧

协作机器人在3C行业的应用场景

协作机器人在3C电子领域的行业应用

新松协作机器人介绍20200211(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