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协作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研讨会在南京福特举行

“协作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研讨会在南京福特举行

2019/12/26 9:52:00

2018年11月23日,新松协作机器人在南京福特举办了一场关于“协作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研讨会,会上主要介绍了在动力总成、总装、电池工厂可应用协作机器人的生产环节,共同探讨了汽车行业对于协作机器人未来的研发需求。

南京福特,即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公司作为福特汽车全球产品和技术开发的六大中心之一,承担着支持整个亚太和非洲地区福特车型的引入和开发工作;福特南京研发中心还设有福特汽车在亚太和非洲区的制造工程部门,引领着包括中国、泰国、印度、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国家在内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的项目实施。

在此研讨会之前,新松协作机器人调研了当前主流汽车品牌整车厂的动力总成工厂、总装工厂及电池工厂,了解不同车间不同工位的作业方式、操作流程及细节。在总装、车身、油漆、动力、发动机装配、缸盖分装车间,存在大量人工作业的拧钉、喷涂、上下料、打磨等环节,这些工序也正好是协作机器人能胜任的且非常擅长的。

研讨会现场

会上,新松协作机器人的产品应用负责人李伟岭先生详细介绍了协作机器人在不同工位应用的解决方案,包括具体的实现方式、工作节拍以及经济性等。他表示:“当前协作机器人仍处于起步阶段,相较于传统工业机器人,具有轻量化、柔性生产、人机协同等优势,特别适合布置于劳动密集型车间,完成一些简单、重复性高的以及对于工人身体危害大的工作,提高工厂生产效率以及自动化水平”。

李伟岭先生演讲

研讨会结束之后,新松协作机器人的参会代表们还带着南京福特相关车间的负责人参观了新松协作机器人的应用展示,体验新松的单臂协作机器人SCR5以及复合机器人HSCR5。

展示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松协作机器人GCR20-1100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级证书

协作机器人应用于发动机缸体拧紧

协作机器人在3C行业的应用场景

协作机器人在3C电子领域的行业应用

新松协作机器人介绍20200211(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