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什么是工控机?和普通计算机不同点在哪!

亿道信息---什么是工控机?和普通计算机不同点在哪!

工控机是什么?工控机就是一种工业上控制设备的计算机,是一种对生产过程中的机电设备检测和控制的工具的一个总称,工控机和普通的计算机内部的相似度比较高,比如说计算机的CPU-硬盘-内存以及接口等,工控行业的产品和技术相比之下还是比较特殊的,这是属于一种中间产品,是一个为各行业提供足够可靠、满足嵌入式的工业计算机

33.png

什么是工控机?下面就介绍工控机的特点

工控机通俗的来说就是专门为工业现场而设计的计算机,而工业现场通常具有强烈的震动,灰尘特别多,另有很高的电磁场力干扰等特点,且一般工厂均是连续作业即一年中一般没有休息。因此,工控机与普通计算机相比必须具有以下特点:

1、机箱采用钢结构,有较高的防磁、防尘、防冲击的能力。

2、机箱内有专用底板,底板上有PCI和ISA插槽。

3、机箱内有专门电源,电源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4、要求具有连续长时间工作能力。

5、一般采用便于安装的标准机箱(4U标准机箱较为常见)

注:除了以上的特点外,其余基本相同。另外,由于以上的专业特点,同层次的工控机在价格上要比普通计算机偏贵,但一般不会相差太多。

尽管工控机与普通的商用计算机机相比,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其劣势也是非常明显的--数据处理能力差,具体如下:

什么是工控机?工控机的劣势介绍

1、配置硬盘容量小;

2、数据安全性低;

3、存储选择性小;

4、价格较高。

什么是工控机?触控平板电脑对比普通工控机

随着商用机的性能愈来愈好,很多工业现场已经开始采用成本更低廉商用机,而商用机的市场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人们开始更倾向于比较人性化的触控平板电脑。因此工业现场,带触控功能的平板电脑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工业触控平板电脑也是工控机的一种,和普通的工控机相比它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1、工业触控平板电脑前面板大多采用铝镁合金压铸成型,前面板达到NEMAIP65防护等级。坚固结实,持久耐用,而且重量比较轻。

2、工业触控平板电脑是一体机的结构,主机、液晶显示器、触摸屏合为一体,稳定性比较好。

3、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触摸功能,可以简化工作,更方便快捷,比较人性化。

4、工业触控平板电脑体积较小,安装维护非常简便。

5、大多数工业触控平板电脑采用无风扇设计,利用大面积鳍状铝块散热,功耗更小,噪音也小。

6、外形美观,应用广泛。

事实上,工业计算机和商用计算机一直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它们各有应用的领域,但是却互相影响,互相促进,体现了科技的进步之处工业触控平板电脑。目前做的比较好的是台湾的研华还有国内的得丽珑等。

什么是工控机?工控机适用领域

IPC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例如:控制现场、路桥控制收费系统、医疗仪器、环境保护监测、通讯保障、智能交通管控系统、楼宇监控安防、语音呼叫中心、排队机、POS柜台收银机、数控机床、加油机、金融信息处理、石化数据采集处理、物探、野外便携作业、环保、军工、电力、铁路、高速公路、航天、地铁、智能楼宇、户外广告、等等。

以上内容即是工控机的相关资料了,上面具体的介绍了一些工控机的优势与劣势,以及什么叫工控机,相信看完本篇文章的朋友对什么是工控机已经有了一个详细的思路了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