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机器视觉行业关于工控机的使用

亿道信息---机器视觉行业关于工控机的使用

伴随着工业生产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低成本、高品质的国际市场是影响产品寿命的核心。怎样提高产品质量,怎样实现零缺陷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相对于各种各样的产品,也有不同的方法来保证质量。让我们来探讨机器视觉技术在这工控机的应用。

46.jpg

机器视觉是工业视觉自动化的眼睛,它主要由工控机、工业相机、光源和相应的图像分析软件系统这四个方面组成的。

自动化机器视觉的工作程序很单一,它很像一个仅有单一功能的工业机器人。比如,它使用摄像机来获取被检测产品的图片,这些有着清晰特征的图片以高效的传输速度传输到工控机里。工控机能够通过专业的图像分析和处理软件计算特征。根据计算结果,工控机可以完成根据自己分析对比得到的结果来进行控制执行各种分类、消除、报警等动作。如果与人相比较,照相机好比人的眼睛,工控机好比人的大脑,软件好比人的头脑,执行机构好比人的四肢。实际上,机器视觉系统与思维敏捷、行动迅速、不知疲倦的人是一样的。

45.png

总得来说,工控主机有以下优点:

1、速度快,可对1000米/分钟移动的带钢外观进行全面检测,精度0.1mm,也可对散乱件的规格进行测量,速度可达每分钟数千件。

2、质量稳定性,人工检测的最大缺点是质量不稳定,而工控机不会。工控机有着坚固稳定的特点,机器视觉能够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有着设定的任务,确保产品测试不丢失。

3、无环境约束,大家在工业生产环境中遇到高温、狭小空间等极端环境下是无法正常工作的,机器视觉则没有这些缺陷,机器视觉是在任何环境下都是能够工作的。

4、高精度,相对于非常小规格的电子元器件和连接器的质量检测,往往需要依靠显微镜等技术和低功耗,而机器视觉能够用大功率放大镜头快速测量任何小规格。

近年来,工控机在机器视觉方面的技术是在快速高效的发展着,依靠工控机CPU强大的性能和稳定性支持,机器视觉技术被逐渐增多的运用到自动化生产线和无人驾驶技术这方面来,完成产品质量生产的同时又没有放弃速度方面的改变,没有失去快速全面检查,然后完成产品质量零缺陷的检测。现在机器视觉工控机主要用于外观质量检测、测量、精准定位、机器识别、轨道交通等。经营范围涉及钢铁、有色金属、塑料、玻璃、纺织、造纸、电子、精细零部件的生产和检测。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