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嵌入式工控机在地铁闸机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亿道信息:嵌入式工控机在地铁闸机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这几年,中国的地铁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发展着,许多二三四线城市都可以拥有快捷、稳定的交通工具。此外城市中的汽车增速,也是以几何指数爆发式的增长,在许多大中城市中,交通拥堵引起了城市压力。实行闸机检票方式,将提高出行效率的全自动售检票系统作为城市交通综合自动化系统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51.jpg

此外,伴随着手机移动支付的功能愈来愈强大,自动售检票系统已实现人工智能化,实现手机扫描入站,出站直接扫描识别扣费,自动结算以及自动分账等解决方案,这其中嵌入式工控机产品主要应用于自动检票闸机主控单元。

系统概述闸机是连接站厅与站台的必经通道,乘车时,需用单程票、IC卡或手机支付码在闸机的电子感应器上扫过,闸口会自动打开,进入闸口后乘客就能够下到乘车站台上。出站时,使用单程票的乘客需要将单程票投入闸机,而持IC卡乘客则需将卡再次从电子感应器上扫过,使用手机支付码能够在光学感应码中扫二维码,此时都会自动扣票收费,闸口会自动打开。

系统要求:

1、良好的稳定可靠性、可维护性;

2、整机要求小型化、方便拆装;

3、具备多串口和双显示功能;

4、产品具备抗干扰、抗振性,防尘等功能。

亿道信息嵌入式工控机具备丰富I/O接口,便于连接闸机系统中的多个设备,如:非接触式读卡器、报警装置、地铁闸机门、光电传感器等,实现对数据的综合统计,保证了数据的及时性。通过闸机主控单元与上位中心管理机互联,把相关数据信息传送至中心机房,从而实现行业自动收费、自动结算、自动分帐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自动检票闸机系统融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手机移动支付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造于一体,具备很强的人工智能化功能。它能够解决人工售检票模式中固有的速度慢、财务漏洞多、出错率高、劳动强度大等缺点,在防止假票,避免人情票,避免工作人员作弊,提高管理水平,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具备无比的优越性。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