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工控机发展趋势

亿道信息:工控机发展趋势

工控机应用领域

控制现场、路桥控制收费系统、医疗仪器、环境保护监测、通讯保障、智能交通管控系统、楼宇监控安防、语音呼叫中心、排队机、POS柜台收银机、数控机床、加油机、金融信息处理、石化数据采集处理、物探、野外便携作业、环保、军工、电力、铁路、高速公路、航天、地铁、智能楼宇、户外广告、等等。

50.png

总线和I/O接口将向串行化和统一化发展

由于速度更高,占用空间更小,不管是商用机,还是工控机,串行总线大多数已经替代了并行总线。保留并行总线标准的可能就是芯片组之间的通讯。

I/O总线方面,原来的显示接口和外存接口也实现了从并行转串行。更重要的是,USBType-C接口标准将来会统一计算机的电源接口、键盘接口、鼠标接口、音频接口、存储接口、网络接口和显示接口,而且无极性,使用体验更好。

统一I/O接口除了大大减少I/O电缆种类外,也可以大幅度减少工控机与外接设备之间的接线,主要特点有:

1、支持连接多个高性能外设。

2、数据同步速度更快。

3、支持多功能、单端口连接。

未来工控机必须具备信息安全特性

伴随着处理器能力的不断提升,除了高端网络安全和服务器应用之外,目前Intel®ATOM处理器能够满足用户70%的应用需求。此类处理器,用最新的工艺制程,SoC就已足够,做成工业主板或者工控机的技术门槛在减少。

伴随着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通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将更为成熟、普遍,中国制造2025目标就是实现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消耗、提高产品质量。而要实现智能制造,就必须首先实现制造资源、生产过程、现场运行、质量管控和物料管控的数字化,从智能化装备、到智能化生产线、智能化车间,到最终的智能化工厂。

建立工控机云平台,不论是嵌入到设备内的工控机,还是独立工作进行过程监控的工控机,能够为用户提供如下附加服务:

1、云存储。

2、运行日志管理。

3、智能监控预警。

4、故障诊断。

5、设备安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借助云平台,把工控机和服务器连接成了一个系统,工控机架构能够做得更为精简,把重要数据放在数据中心,用户对实时和历史数据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做分析处理,有效保证信息安全传输。

解决单台工控机无法解决的抗振、极端温度环境对硬盘可靠性影响的问题。提供给客户的不再是单独的工控机,而是“工控机+服务器+云平台管理软件+服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