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新松协作机器人提升清美产品品质

新松协作机器人提升清美产品品质

2020/2/26 15:55:57

案例简介:新松协作机器人提升清美产品品质

上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宣桥镇三灶工业区,拥有国际领先、国内最先进的豆制品冷链生产流水线86条,大豆日加工能力达260吨。主要产品包括传统豆制品、大豆饮料、大豆果蔬饮料、熟食豆制品、真粉制品、面筋制品、保健豆制品、休闲豆制品10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包括包子和馒头)。

通过引入新松协作机器人来解决其豆干生产线劳动力紧缺以及生产质量不稳定问题。新松协作机器人具有部署灵活,操作简单,品质稳定,通过搭载特制的工装刀具实现豆干的稳定切割。通过引入协作机器人自动切豆干,将切割速度提高了100%,产品的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原先由工人手动切割的节拍为20s,引入协作机器人后节拍为10s)。

 

原有问题:

在清美工厂,豆制品的生产、加工有很大部分工作是由人工完成。但近年来,由于劳动力短缺问题越来越突出,熟练工人越来越少。切豆干看起来是一件很简单的工作,但工厂对

豆干的尺寸要求非常严格,工人劳动强度大,即使一刻不停,切完一大张豆干最快也需要20s,并且切割的质量不稳定。

同时,引入自动化的机器人作业,能够提升工厂的自动化程度,也有利于吸引清美的客户。工厂的自动化程度一定意义上对外展示了工厂的生产实力,也代表着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解决方案

在业内朋友的推荐下,清美的该项目负责人找到了新松协作机器人。对比传统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轻便灵活、人机协作、简易操作的特性正好能满足清美的需求。

在项目初期,我们的工程师就想好了使用带有9把刀片的刀具进行切割,这样一块豆干就只需要“横”“竖”各切一刀就能切好一张豆干。但是切割过程中,可能会造成豆干的移动,导致切出来的大小不均。这时,我们的工程师“灵机一动”,决定在每把刀片之间加上“滑轮”,这样在切割过程中就能够压住豆干保持其稳定,切割出的小块豆干大小也就相同。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松协作机器人GCR20-1100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级证书

协作机器人应用于发动机缸体拧紧

协作机器人在3C行业的应用场景

协作机器人在3C电子领域的行业应用

新松协作机器人介绍20200211(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