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工控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亿道信息:工控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工控机顺应市场需求,在多个层面一直处于不断的进阶升级中。在技术上,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微电子技术以及控制技术的进步,为工控机市场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技术环境。在应用上,工控机的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刚开始,工控机只是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测量、控制、管理等环节。发展到现今,应用范围已不仅仅局限于工业,已经在自助终端、医疗仪器、工业控制、自动化设备、电信、电力、网络等领域开花结果,不断向物联网、机器人、AI等新兴行业拓展延伸。

33.png

在技术、应用市场等条件催化下,工控机发展正慢慢进入发展的加速期。随着工控机价值的不断凸显,以及行业发展需求的不断提升,工控机市场还将迎来更多的技术、需求等维度的革新,在众多的正向催化剂中不断拓宽行业的边界线,用核心技术来服务市场。

这就要求工控机研发厂家:

1、需要工控机产品方案用更多的一体化技术方案来反馈于市场。智能化升级中,除了智能装备的智能化、自动化表现外,更为重要的是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交流,未来工控机不能仅仅满足自动化的生产控制,还需做到对信息的运用和处理。

2、需要以工控机为核心,结合计算、存储等方面的信息化技术,提供面向行业应用、完整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这是未来工控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此外,随着工控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各行业领域间所需要求的差异性也随之扩大,标准工控机越来越难以满足现有的所有需求。所以,对于不同行业,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市场份额的立脚点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定制化和专用化的工控机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又一方向。

未来,工控机将更具交互性和操作性,并将多种信息系统融合,形成更开放、标准化的平台。同时,工业信息化的持续深入,对工控机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工控机将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并在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