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计算机技术国产化之路势在必行

亿道信息:计算机技术国产化之路势在必行

     现今信息安全领域形式不容乐观,计算机国产化市场前景广阔,近些年各种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从2010年伊朗“震网”事件、2013年“斯诺登”事件、勒索病毒肆虐,再到近期的华为“5G”事件,网络信息安全以及工控安全现已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安全的地位,严重威胁到国家安全。未来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技术是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目标,国产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是信息技术的重中之重也已成为共识。2006年国家启动了“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当中一些项目就涉及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在此支持下国产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技术获得了群体性突破,现已形成了相对齐备的产业链和生态基础,具有了建立“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业体系的条件和基础。

58.jpg

     工信部网站显示我国2016年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达到79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据贝恩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消费的半导体价值超过1千亿美元,占全球出货总量的近1/3,但中国半导体产值仅占全球的6%~7%。中国芯片商生产的半导体数量与中国本身消费的半导体数量之间,仍存有巨大缺口。除芯片外,其他基础元器件等材料也大量依赖国外进口。

     未来伴随国产计算机相关技术的不断突破,国产芯片及基础元器件的广泛应用,国内嵌入式计算机市场规模在万亿级别以上。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