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磐仪与微软合作 打造医疗及AI云端解决方案 推进智慧防疫物联网

磐仪与微软合作 打造医疗及AI云端解决方案 推进智慧防疫物联网

2020/3/4 10:15:56

untitled.png

工业电脑暨物联网大厂磐仪科技与微软、偲倢科技合作,共同研发、推出新的智能防疫模式,在26日微软举办的媒体分享会,展示磐仪的检测装置,以及微软的Azure云端服务平台、偲倢的AI人工智能整合运用,透过云端实时监测个人体征,将防疫物联网推进一大步。

2.pn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急遽蔓延,公共卫生安全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加上各级学校也陆续开学,防疫工作和初步个人体温筛检必须做得更彻底,让防疫网滴水不漏。磐仪与微软、偲倢科技合作,携手推出「口罩与远红外成像测温仪一站式检测装置」、「温度监测穿戴设备」,以及「工业用掌上型远红外成像测温仪」,不仅能实时监测体温、将数据传至云端,并会传送示警讯息至个人实时通讯装置,捍卫国人的健康安全。

将磐仪的口罩与远红外成像测温仪一站式检测装置用于侦测人体体温与戴口罩与否,若体温超过37.3℃,或是人员未佩戴口罩,微软Azure的认知服务和Azure Bot便会侦测到异常,并且触发IoT Edge将异常数据上传云端,协助企业由Line或脸书等实时通讯软件发出示警讯息,通知现场人员协助提醒该员工就医或佩戴口罩; 而磐仪的工业用掌上型远红外成像测温仪则可以用在移动非接触式体温量测场景, 同时进行多人体温筛选,搭配传统的额温、耳温侦测,将能更有效率地执行人员快速排查的防疫工作。温度感测可穿戴设备可与医疗院所联机,随时监测病患的生理体征,如:心跳和体温,若有异常,则会实时发出示警,通知患者和医疗人员。

3.png

口罩与红外线温度一站式检测装置

4.png

温度感测可穿戴装备

5.png

工业用手持红外线温度传感器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C-8107宽温无风扇设计Box PC

ARES-1970E-M12 磐仪无风扇宽温BOX PC

ARES-1980 - Intel 第 11 代 Tiger Lake 边缘运算控制器

磐仪推出EmETXe-a10M0 COM Express® Type 6紧凑型模块

磐仪推出新ARM解决方案用于垂直市场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