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国产软硬一体化移动工作时代来临,构建信息安全系统

亿道信息:国产软硬一体化移动工作时代来临,构建信息安全系统

去年12月18日,天津麒麟、蓝信移动、技德系统共同发布麒麟技德系统X系列系统,被誉为中国操作系统的新物种。与此同时,行业内人士表示,蓝信移动、技德系统、银河麒麟共同开了一个好头,让中国在信息技术的核心领域构建非对称优势、携手前行、崛起未来。

为何技德系统X系列系统被誉为中国操作系统的新物种?“该系统采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可信内核及其技德应用兼容技术,很大程度扩充了操作系统应用生态,可是同时适用于桌面电脑和移动终端。不仅解决了国产操作系统中应用软件少的薄弱环节,也解决了同一操作系统支持终端多样化的问题。”北京技徳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O张耀斌说。

“此次发布的麒麟技德系统X系列,其关键技术是技德应用兼容层技术。技德采用了类半虚拟化技术,在银河麒麟内核上实现了安卓应用和Linux应用的兼容运行,在性能上有了大幅的提升,由20-30%的性能损耗减少到不足3%。对兼容层技术的应用,使得技德系统X系列更具有开创性和竞争力。”张耀斌说。

随着操作系统的发展,用户提出了不同场景下越来越细化的使用需求。桌面与移动终端的结合,成为操作系统发展的新趋势。

“此次技德应用兼容技术实现了Linux操作系统应用生态的扩展。应用生态是所有操作系统都会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技德通过与天津麒麟的深层合作,实现了将应用兼容层技术与Linux桌面环境的深度融合。通过技德应用兼容层技术,实现了Linux应用生态与移动端应用生态的融合,用户能够无感知的在Linux应用和移动端的应用中自由切换。实现了对Linux生态的补充,也为Linux的用户提供更新、更丰富的应用。”张耀斌说

不论芯片还是操作系统,想要获得成功的决定因素是能否为用户需要的应用软件提供更好的体验支持。伴随着用户业务场景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组织为了更高的效率,约来越多的业务系统已经迁移到移动端,应用软件在桌面计算机平台与移动智能终端的无缝融合势在必行,而这样的融合又带来了新的系统安全和用户体验的问题。

62.png

提供更高级别的移固融合安全

除了核心的技德应用兼容层技术外,技德系统还采用了银河麒麟的内核作为系统内核,从系统底层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可信安全,这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安全特性。于此同时,将应用软件带入更高安全的软硬一体的国产化设备,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在之前,这对于传统国产操作系统是难以实现的。

“在国产化的安全领域,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通过内核管控、数据完整性检测、数据保护等一系列的安全技术大大加强了操作系统的安全性,成为国产安全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金珠说。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