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三防平板终端助力国产化系统

亿道信息:三防平板终端助力国产化系统

作为当今治国方针政策中最重要的一环,信息安全现已变成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在这一方面,国人已经经历了长久的努力和实践——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已经变成当前国家信息安全领域最为迫切的需求,而目前国产化芯片和操作系统作为最重要战略布局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

去年12月2日,中国电子集团旗下的中国软件宣布整合旗下的中标软件、天津麒麟两大子公司,出资设立新公司,将打造出统一的国产Linux操作系统。

两家公司的操作系统产品可支持“龙芯、飞腾、鲲鹏、申威、兆芯、海光”等众多主流国产CPU产品,而且用户体验及应用支撑环境一致。因为之前中标麒麟、天津麒麟两版操作系统存有内部竞争,导致了资源浪费。通过资源整合两家企业,研发优势及创新资源能够 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并通过扩张规模更快更好地将操作系统产品与各CPU深度融合、丰富生态,更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开展产品创新,让国产操作系统尽早从“可用”向“好用”转变。

伴随着国家、行业以及各领域对信息安全的不断重视,并且不断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标准,无论是从核心机密单位,还是政府机关、重要行业及企业,采用国产化操作系统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相对于当前市场上成熟的国外操作系统,国产操作系统不但采购维护成本降低,而且优秀的国产化操作系统更加符合国内的应用领域,且可以更有效保障使用者的信息安全。

63.png

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等操作系统被广泛应用在政府机构、企事业等组织单位,现今亿道信息产品将支持国产化,国产化三防加固平板具备现有三防产品所有功能,且大部分都完成了对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兼容测试,完美对接银河麒麟系统,以全部迎合国产化的浪潮。

此次实现国产化,则意味着亿道信息三防产品,将助力为政府机构、交通、医疗、金融电信、能源、公共服务等重要领域,提供全方位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