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该怎样解决工控机噪声大的问题?

亿道信息:该怎样解决工控机噪声大的问题?

散热器是工业计算机的主要噪声源之一。工控机越先进,内部处理器结构越复杂,加热越大。所以,散热器设计的合理性与工业计算机是否能够稳定工作息息相关。

我们都知道工业计算机的内部硬件温度过高,系统会不稳定,最后导致工控机无法正常工作,老化甚至是提前报废,那么该怎样改善这个问题呢?

50.png

一、降低散热器的噪声

1、静音散热器

静音散热器的原理是增加风扇速度,加快气流速度,增加风扇直径,加宽风道,增加散热器的风面积,增加风扇直径。或者,能够 优化散热器的扇形,并且能够 使用排水设计来防止环境气流的流动而不是迫使空气流动。

2、散热器和底盘的集成

外部“冷”空气经过工业计算机的各种附件被机箱前部的散热器和机箱两侧的散热器吸入。最后,CPU的一部分热空气从底盘后面的散热器排出,另一部分热空气通过电力散热器排出。这种设计能够 增加散热器的风量,提高速度,有效散热,降低散热器的噪声,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二、速度控制

散热器风扇的主要目标是考虑高端高负载处理器的散热要求,但在实际使用中,大部分都使用中低负载和中档主流处理器,不需要使用最大速度提供最大风量,这么多制造商将控制速度,以减少散热器的噪声。

现如今,工控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基本上,所有行业都参与其中。噪声工业计算机无法满足一些用户的需求。现在它已被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逐一取代。

嵌入式工控机的散热:

嵌入式工控机无风扇,集中供热后采用散热方式,噪声接近零。适用于科研场所和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传统工业控制计算机散热不足,噪声不足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