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干货】新代激光技术部开课啦,速领!

【干货】新代激光技术部开课啦,速领!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2月份制造业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35.4%,创有统计以来最低,毫无疑问疫情对中国制造业影响巨大,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是我们组织学习、修炼内功的最好时机,为下一阶段的经济复苏和行业反弹做好充分的准备,赢得先机。

    为此,新代科技特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课程准备,整合激光焊接理论知识及应用方案,推出激光焊接系列课堂,为大家分享激光焊接知识,用知识驱动进步,来看看课程内容吧~

课程内容

激光焊接技术介绍

高精度运动控制

稳定可靠的电控解决方案

进阶焊接工艺

    本期,我们首先为大家带来激光焊接技术介绍。

    激光焊接,近几年发展迅速,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子零件业、水五金行业、生物医学等行业,那么激光焊接是什么,如何工作?

    在激光照射下,由于吸收光能,使局部温度迅速升高,在功率密度恰当的时候,局部被照射的金属达到熔点,但不发生汽化,待融化金属冷却凝固后,两部分材料就焊接在一起。

1.jpg

激光焊接与传统焊接对比

优点

*高能量密度特性:激光可快速熔接金属,降低热累积影响,实现良好焊接效果。

*焊接效率高:在维持相同熔深(指母材熔化部的最深位与母材表面之间的距离)的前提下,可提高加工速度,提高加工效率。

*焊接表面成形好:激光光斑微小特性,适合加工焊缝平整工件,焊接表面成形好,可节省打磨工序。

难点

*制程精度要求高:激光焊接加工范围小,制程精度要求高。重复性的焊道、准确的工装夹持、精准的焦点调试是满足激光焊接工艺需求的必要条件。

*高反材焊接不易:铜、铝等具高反射特性的材质,激光吸收率不佳,较难实现激光焊接工艺。

*厚板熔深不足:熔融深度不足造成工件黏合性不佳,想增加融深需选用较高功率的激光源,价格昂贵。

应用领域

电子零件业、水五金行业、医学领域、

汽车工业、造船业、飞机制造等

焊接机组成元素

组成元素:激光焊接头、激光器、控制/驱动器

2.png

1.激光焊接头

    是激光焊接设备的关键组成部分,在激光焊接头中,集成了不同功能的组成单元,用来实现调整焦距、工作距离,从而可获得合适的光斑尺寸。

           

3.png

2.激光器

    能发射激光的装置,按照运作方式和工作介质的不同分为多种类型,而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的属于光纤激光器,它相对于传统(固态、液态、气态)激光器有以下的优点:

体积可以微小化以便于携带

*由于光纤的波导特性,光纤激光可以提供不受外界环境干扰的稳定输出

*激光元件与元件间不需要特别对光校准(alignment),可节省大量维护时间与成本

*光电转换效率高,电力消耗少

4.png

激光焊接行业痛点

a.无法同时控制多轴向,造成焊接效果不好

*新代高阶总线控制器提供良好的运动控制性能,轴向扩充容易,最高支持18轴控制,并提供四、五轴刀尖点控制功能,整合激光控制,达到均速焊接,实现复杂焊接制程。

b.装夹持耗时长,焊接效率不佳

*支援多工位应用,可利用机台加工时间进行装夹,加工效率翻倍,并提供标准预约机制。

c.工件公差问题

*内建摆动焊接工艺,容忍加工部件公差过大问题。

*提供焊接系统及焊接摆动头对接方案,市售摆动焊接头方案无法与板卡做整合。

d.起头、结尾、转角、多轴联动过焊问题

*内建焊接调变工艺,时间功率及速度功率曲线,针对出光、收光点进行激光源功率调控,确保起终点焊接品质。同时也因机台加减速变化调整激光功率,使得焊接熔深维持均匀。

e.工件精度要求,定位困难

*支援视觉定位、三点定位功能,克服工件精度要求高,定位困难等问题。

新代控制/驱动器

a.新代焊接方案

(焊接控制器FC、HC,扩充模块)

    新代激光焊接电控方案,突破了传统的电脑加板卡的硬体方案,采用了工业数控控制器,大幅度提高了控制系统的精度和稳定性,是一个行业专用的高集成度方案。兼容新代伺服方案及市场上各类伺服、步进产品。

*高阶总线控制器

    总线架构提供良好的运动控制性能

    轴向扩充容易,最高支持18轴控制

    提供四、五轴刀尖点控制功能

    支持高阶焊接工艺扩展(焊缝跟踪、填丝焊等等)

5.png

*经济脉冲控制器

    工业级提供良好性能与稳定性

    支持市售脉冲伺服,兼容性高

    标准四轴激光焊接机控制方案

6.png

   

*扩充模快

    I/O板扩充/拆卸方便

    提供DI、DO、AD、DA模快

    提供PWM、XY2-100输出接口,满足激光加工需求

    根据不同应用做变化,满足各式需求

7.png

b.串列伺服方案

*新代包套伺服

    总线型驱动器,配线简单

    多合一构装,设计紧凑,体积轻巧

    支持新代分析平台,调适轻松容易

8.png

课程预告

高速高精运动控制

    1.高精度运动控制,满足多轴联动焊接需求

    2.稳定可靠的电控解决方案,降低客服成本,机械厂专用功能

    3.支援进阶焊接工艺扩展

9.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密| 新代如何完成高阶的焊接工艺

新代邀您相约DMP大湾展

智能工厂利器 | Syntec Cloud远程中控功能

解密|稳定可靠电控解决方案

机器人+视觉+云端 | 智慧生产的正确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