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亿道信息:中国“芯”,三防平板、笔记本首次装载国产系统!

亿道信息:中国“芯”,三防平板、笔记本首次装载国产系统!

自2013年“自主可控”这一概念被提出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多次重要场合强调“自主可控”对国产化道路的重要性,加上2018年中兴事件及2019年华为被禁事件惊醒国人以来,“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成为了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促使了国产半导体产业加快前进的步伐,也成为了处在中下游的ODM/OEM厂商集成国产化整机的大势所趋。

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亿道信息肩负使命,经过2019年的酝酿、沉淀与磨砺,于今年4月重磅正式推出国产化系列的三防移动终端新品,这是国产芯片首次进入三防移动终端行业,意味着国产化的芯片和系统在更多的行业得到应用。亿道信息搭载新的国产CPU主流:

3.jpg

有别于我们常见的安卓、IOS及Windows等主流操作系统,国产化操作系统底层大都不是安卓平台和微软平台,而是基于Linux二次开发的操作系统,如同与之前常用的Windows系统相比,Linux最大的不同是其源代码在互联网上可以公开获得,当使用者发现漏洞后,就可以直接从源代码层面进行漏洞修补 ,且Linux用于重新编译进行国产化开发,可节省研发周期及成本。

目前国内有普华、深度、中科方德,银河麒麟、中标麒麟、优麒麟、威科乐恩、起点、中兴新支点、共创、思普、一铭等十几家基于Linux二次开发的国产操作系统。

这次亿道信息所采用的银河麒麟、中标麒麟、UOS及新支点此四家主流操作系统,皆是在众多国产操作系统中稳定性和口碑较好、应用范围广的系统。虽然银河麒麟已和中标麒麟刚刚合并统称为“麒麟软件”,但为区分细节性差异,仍沿用旧叫法,故仍归纳为四种。

亿道信息采用的主流四大国产化操作系统

6.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