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官宣】史上最大 - MTS系统公司赢得天津大学承担实施的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合同

【官宣】史上最大 - MTS系统公司赢得天津大学承担实施的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合同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中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天津大学承担在天津建设。MTS系统公司赢得了该项目的合同,将为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提供地震工程模拟试验系统,总计合同额超过7000万美元,项目周期预计四年,将于2023年交付...

作为业内领先的高性能力学试验与仿真系统、测量测试解决方案与传感器供应商的MTS系统公司近日宣布,赢得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合同订单,合同总计金额超过7000万美元(根据当前汇率折算人民币接近5亿元),将为由天津大学承担实施的“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提供地震工程模拟试验系统。

image.png

总体鸟瞰图(来自天津大学)

该地震工程模拟试验系统包含两套独立的试验设施,建成之后,均为最大规格的地震工程模拟试验设备。其中一套系统为六自由度(6DoF)振动台,有效工作尺寸为16mx20m,有效负载为1350吨,可以开展足尺建筑或者低缩比模型的抗震性能评估。

image.png

大型水坝-库水-岩体大型振动台试验效果图

(来自天津大学)

另外一套系统是由两个6mx6m的六自由度(6DoF)振动台组成,每个振动台的有效负载均为150吨。两个振动台既可以独立工作,也能够联合起来组成台阵系统,并且该台振系统可以在3m深的水下工作,其中的一个振动台还能够在长度为57m的槽道中移动位置以满足不同跨度样件的抗震试验,例如各种类型的水利枢纽、桥梁、隧道、管路结构等等。水下台振系统周围将布置造浪模拟设备来模拟不同的海洋工况,可以将地震与波流组合起来实现多灾害现象的模拟。

image.png

大跨桥梁水下振动台台阵波流耦合试验现场效果图

(来自天津大学)

“ MTS系统公司在中国以及全世界的抗震工程以及多灾害试验模拟领域具有技术领先地位,拥有无与伦比的技术能力与专家团队。作为该行业的领军者,MTS系统公司是少数能够提供如此超大规模地震工程模拟设备的工程公司。这个项目包含了诸多挑战,复杂的系统集成、超大载荷与位移的控制、先进的地震仿真和模拟软件,并且将地震与波流结合起来开展试验应用。”Dr. Jeff Grave, MTS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MTS能够赢得天津大学的项目,对此我们深表自豪,MTS将与天津大学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地震模拟试验技术,为中国以及全世界基础建设,包括大型水利枢纽、建筑、桥梁、可再生能源设施等,做出贡献,一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我们非常期待与MTS系统公司一同建设这套世界最大规模、最先进的地震模拟系统,这套系统是我们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的基础系统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在天津建设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天津大学副校长,项目执行总指挥张凤宝教授表示,”当整个项目完成之后,所有的科研成果将与全世界的同行共享,我们的目标是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安全、可持续。天津大学欢迎全球的科学家和工程专家来参观、指导未来的地震工程模拟试验研究。“

关于天津大学

image.png

天津大学(Tianjin University),简称“天大”,坐落于天津市,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综合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天津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具有丰富的科研设施建设管理经验,可为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贵州天眼(FAST)、广东散裂中子源、上海光源线站等之后的又一“国之重器”,建成后将对全世界开放,实行设施、数据、成果共享,可以吸引世界上更多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来共同工作,为水利、土木、船舶与海洋工程、交通等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详细信息请见www.tju.edu.cn。

关于MTS系统公司

image.png

MTS系统公司成立于196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高性能力学试验系统、仿真系统与传感器供应商,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用于提高产品品质,加快研发进度,主要产品覆盖了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土木工程结构测试、抗震工程模拟、航空航天结构完整性、车辆耐久性与性能测试和仿真等领域,其先进高性能传感器用于各种振动、压力、位置、声学和载荷的测量。截至2019年9月28日,MTS系统公司共有3500余名员工,2019财年的营销总额为8.93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见www.mts.com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emposonics R系列第五代传感器推出2款新产品 -RFV RDV

Temposonics公司新推出的IO-Link传感器可实现八个位置同时测量!

Temposonics推出全新R系列V位移传感器 TempoGate®智能助手

Temposonics传感器在注塑机上的应用

Temposonics® T 系列现具有IP68/IP69 和 NEMA 4/4X 防护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