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代机床人“疫”线故事

新代机床人“疫”线故事

1.png

2.png

3.png

苏州,这是古风与现代交织的一座城市,流水、曲巷、桃花、弹唱、繁华、熙攘……每一面的苏州,都有各自的精彩。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灵活的应变又让这座城市凸显了出来。截至3月26日,江苏省卫健委统计数据表明,苏州累计确诊病例89个,累计出院病例87个,累计死亡病例0个。巨大的经济体量,让苏州在肆虐的疫情面前表现得底气十足。同时,深厚的制造业基础,让苏州也成为抗击疫情的生产制造主战场。据悉,2019年,苏州实现地区经济生产总值1.93万亿元,同比增长6%;苏州民营工业实现产值12340.93亿元,同比增长4.1%。此外,总部设立在苏州的上市公司就有121家,总市值超过9000亿。

众秀之一,诸企之难

新代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新代”)于2003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数控系统设备及配件、传感器、工业自动化设备、计算机辅助系统设备、通信设备软件等。苏州新代是中国台湾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新代科技”)在大陆设立的总公司,也是苏州众多优秀的制造业企业之一。

4.png

苏州新代营销总监姜继宗先生

据苏州新代营销总监姜继宗先生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影响的不仅仅是苏州新代,整个新代科技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承受了压力。一是因为防控防疫需要,为了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遵照当地政府部署,苏州新代延长了假期,复工延期,甚至停工停产。二是苏州新代的供应链在这样的形势下,既有外在干扰,又有内在压力,产品原材料的供应难度显著加大。三是复工复产和防控防疫的压力,这是特殊时期给企业运营出的“附加题”——既要防守,又要进攻。四是因为出行受限,客户的需求及苏州新代的服务开展不了。总而言之,这些方方面面的压力其实都是共性的,是目前所有制造业企业都要面临的问题。

提高免疫,共度危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于新代科技而言,是一场关于“企业免疫力”的考验。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之前,人自身的免疫力就是战胜病毒的最大依靠,企业亦如此,强大的免疫力才能帮助企业度过危机。

5.png

新代科技内部培训课程

为此,新代科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积极组织苏州新代和各地分公司防疫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培训,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同时推出新代科技技术内部培训课程,提升员工的技术能力,培训课程含激光焊接系列、高精度运动控制系列、电控解决方案系列及进阶焊接工艺系列讲堂。

6.png

新代科技的生产智慧云

另外,新代科技推出了远程服务产品和在线教育训练课程,协助机械厂客户复工复产以及培训员工。为客户企业于抗疫期间提供免费的云端远距支持,让客户企业在交通受阻的困难时期也能安享新代科技的专业服务,使之在防疫期间仍然能够透过新代科技的云端服务达到生产不终断。新代科技远距支持服务方案包括远距开发、远距调试、远距诊断及远距监管。远距开发是在客户企业设备联网后,客户对设备Macro、PLC、加工方式编辑时,新代科技工程师借助云平台,提供在线指导、协助开发;远距调试是在客户企业设备联网后,客户设备调试,处理伺服调式、加工分析等难点时,新代科技工程师借助云平台,在线监测,提供远距技术支持;远距诊断是在客户企业设备联网后,遇到故障停机后,新代科技工程师借助云平台做远程问题诊断、远程警报排查、远程查看设备运行画面、问题备份上传分析,即时提供解决对策;远距监管则是在设备联网后,通过健康在线监测、产量报表等,即时追踪,随时掌控工厂运行状态。

智造转型,拥抱互联

据姜继宗先生介绍,苏州新代于2月17日开始全面复工, 3月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谈及疫情过后,他认为,此次疫情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对所有企业而言,都是极为严峻的挑战,但是危机有危才有机,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化、自动化以及云端化在传统制造业应用的必然性更加明显。比如说,经此一“疫”,下游机械制造企业开始加速转型,更加重视智能制造,以减少对人工的依赖;而更多机械制造企业和终端客户将主动拥抱工业互联网,以期实现更加智慧的生产和远程服务。

新代科技是“中国制造2025”核心企业之一,其面向工业互联网和工业4.0,长期致力于提供数控系统、智能制造工程服务以及工业互联网软硬件开发。未来,新代科技将持续布局智能制造,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智能制造产品和服务。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密| 新代如何完成高阶的焊接工艺

新代邀您相约DMP大湾展

智能工厂利器 | Syntec Cloud远程中控功能

解密|稳定可靠电控解决方案

机器人+视觉+云端 | 智慧生产的正确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