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精心策划 严密布防-CYS安全复工

精心策划 严密布防-CYS安全复工

2020/5/6 11:26:04

1.jpg

    新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无疑给国民健康和国家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如何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员工健康,又能安全有序复工,推动企业经营呢?公司通过精心策划,严密布防,在全体员工的共同配合下,基本恢复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提前预防: 从1月21日起,武汉疫情就引起了经营管理层和安全事务局的高度关注,对员工出行进行记录,每日跟踪备案,禁止疫区出差等。

    疫期管理: 春节期间疫情扩大,安全事务局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制定《传染病疫期防控管理办法》,多渠道采购口罩、手套、眼镜、消毒水、酒精、微波炉等应急物资。国内物资紧缺,口罩购买困难,日方领导在日本多次筹集,每天到药店采购,共筹备口罩1万多个,保证了复工条件。

    复工准备:  为了能够尽快安全有序复工,公司领导、安全事务局多次探讨,结合区相关文件和四联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制定了严密、全面的防控措施。制定了《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食堂及员工就餐防疫办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疫期出勤轨迹管理办法》、《体温检测作业手顺》、《消毒及垃圾处理作业手顺》等文件。在公司大门、厂内各休息室、宣传栏、食堂、卫生间粘贴了防疫标语、宣传画,制作了防疫宣传视频、知识要点等。全体员工通过学习,经过网上考试,让员工具备基本防疫知识。

    复工:  经过北碚区委领导、管委会领导、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派出所等多部门多次检查,CYS符合复工条件,公司于2月20日顺利复工。

    复工管理:  复工后,公司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管理和监控,公司各级员工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轨迹管理:  员工出门时、到公司时、下班后离开公司和到家时,分别通过企业微信群进行打卡,实行上下班两点一线的闭环式管理。每天由部门领导对其轨迹进行确认,确保复工期间不与其他无关人员接触。员工渝外回来上班必须自我隔离14天,经申请同意后方可上班。员工第一天出勤,必须签订承诺书和健康调查表确认出勤前14天出行轨迹。保证所有出勤员工均处于健康状态,避免潜在风险。

    体温检测:  每天在上、下班和餐前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并发放一次性口罩。设置复检区和隔离区,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保证员工出勤期间身体无异常状况。

    就餐及消毒管理:  疫期员工以自带餐加热的方式在食堂进行分批、分时就餐,每位员工餐桌保持1.6米以上间距。利用食堂就餐时间,滚动播放自制疫情宣传视频,提高员工防疫意识。食堂、休息室、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垃圾桶等全覆盖,根据员工接触频率每天进行多次消毒处理。

    通风管理:    疫期关闭空调,打开全部窗户,保持空气流通。

    应急管理:  建立疫期应急管理机制,设置应急处置小组和应急物资保障组。中班及加班设置领导值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有效的处置紧急事件。

    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截止日前没有监测到出勤员工有异常健康状况,生产经营活动也在平稳进行中。公司对疫情将继续保持高度关注,全力保证公司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2.jpg

安全检查

3.jpg

园区消毒

4.jpg

单独就餐

5.jpg

测量体温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携手同心 ,抗疫克难 — —我们在行动

重庆横河川仪庆祝EJA销售突破500万台

主流媒体聚焦横河川仪

横河川仪通过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

重庆横河川仪庆祝EJA年产突破4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