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下的数字化

智能制造下的数字化

智能制造”从腾空出世到变为热词,仅仅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今天,凡是和制造业沾上边的人,都会在不经意间将其抛出。但是却鲜有人能说出一二,即便是业内专家也难于平铺直叙地讲清楚什么是智能制造。

什么是智能制造?

我们平常口中说起的数字化只是智能制造的其中关键一步。数字化转型就是企业生产过程中必须通过互联网让数据得以传递和利用,从而发挥数字化的价值,这也是近年来智能数字化设备、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快速发展迭代的主要推动力,建立互联企业的迫切需求也由此而生。

如何实现数字化?

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底层的设备已经普遍采用各种数字化设备,从传感器、仪表到传递工具都具备了数字化的属性。数字化的设备可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累各种数据,让人们可以掌握现场生产设备的状态信息。但是这些信息只有从被传送和利用时,才能创造真正的价值。

简单而言实现工业数字化必须有两个过程,一个是收集数据的设备,一个是传递数据的设备。收集数据设备主要有数据采集器等,这方面品牌有雷盾等,还有就是传递数据设备,现在的主流设备是工控机,负责处理和传输数据。

定制化数据采集器

数据收集是其中关键环节,收集的信息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最后的决策。现在市面上工业数据收集可以选用数据采集器,广泛运用于仓储、测绘、公共事业等,方便快捷,主要是还支持定制化选购。数据采集器为了更加贴合厂家的实际需求,推出了定制化的服务,可根据工厂的环境、功能等定制数据采集器,提高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