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WIFI芯片出路在哪?

国产WIFI芯片出路在哪?

网络在极大程度上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用一个例子来说,如果你是一家门店的常客,若进门后手机不能自动连接其Wi-Fi,都不好意思说常来。在家中,Wi-Fi的适用面更加广,最基本的手机、电视要靠无线网络,以后的智能家居的时代来临会更加重要。可见,Wi-Fi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

国产Wi-Fi芯片现状是什么?

3.png

传统WiFi芯片市场集中度非常高,全球芯片行业每年出货30亿颗芯片,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前三大厂商出货,高通、联发科、博通几乎占据了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到了最新的Wi-Fi 6时代,可能市场集中度会更加加剧,因为Wi-Fi 6的功能更加的强大,之前做过大量投入的企业仍保持很大的优势。

国产Wi-Fi芯片目前相较于国际先进水平有点距离,主要是前期积累不够,人才匮乏,技术基础不足等问题,造成当前国产Wi-Fi芯片替代之殇。中国大陆所有公司Wi-Fi研发团队加起来,总数量可能还不如MTK、博通、高通其中一家的研发团队,人才培养不足。国产Wi-Fi芯片起步较晚,前期的技术基础不足,积累不够,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

国产Wi-Fi芯片如何超越

近几年来,IOT市场在快速成长,IOT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每年IOT市场能有2-3亿的市场需求量。可以借助新兴的IOT市场在“国产替代”方面有所成就,不过首先得有精确的市场定位,然后选择以点破面的策略,逐渐占领市场。例如可以选择国内新兴的三防行业终端领域,同归属于IOT市场,其中雷盾、亿道信息等三防厂商正在大力发展国产化终端,刚好契合国产Wi-Fi芯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注重人才的培养,未来才可以跟国际巨头竞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