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三防平板助力物流物联网的建立

5G三防平板助力物流物联网的建立

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即“物物相联”的互联网,是通过各类传感装置、RFID技术、视频识别技术、红外感应、全球定位系统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统一约定的协议,根据物品相互之间的网络连接,进行信息的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智能网络系统。

物流是物联网技术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物联网技术是实现智慧物流的基础。物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要实现进一步增长,满足越来越高的物流需求,实现智慧物流,必须依赖于物联网技术的全面应用。

目前物联网在物流领域相对成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产品的智能溯源网络系统:在医药、农产品、食品、烟草等关键领域,产品溯源系统发挥着货物追踪、识别、查询、信息采集与管理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溯源系统为保障产品的质量与人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二是物流过程的可视化智能管理网络系统:基于GPS卫星导航定位技术、RFID技术、传感技术等多种技术,在物流过程中实时实现对车辆定位、运输物品监控、在线调度与配送可视化与管理的系统。目前,物流作业的透明化、可视化管理已经初步实现,全网络化与智能化的可视管理网络还有待发展。最简单的应用就是我们在某宝可以查看自己的快递到哪了,但那是最简单的应用,以后必定更加详细,可以做到实时定位。

三是智能化的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借助于传感器、RFID等物联网技术建立未来物流作业的智能、自动化的网络,实现物流配送中心的全自动化,实现物流与生产联动。

以上提到了几个关键的技术GPS技术、RFID技术,这两项技术在三防平板身上都可以完美展现,三防平板发展到现在已经可以搭载GPS技术、RFID技术、NFC模块、一/二维扫码等技术。特别是最近国内三防平板终端厂商亿道信息推出一款可搭载5G模块的三防平板,恰好契合未来物流物联网发展的主题,广连接,高带宽,带领未来物流管理资金、信息流的全面协同。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