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5G智能汽车的关键:嵌入式工控机

未来5G智能汽车的关键:嵌入式工控机

5G智能汽车都是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随着这两大划时代的战略性技术历史性地汇聚到一起,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给人类社会带来怎样的深刻改变,引发我们无限的遐想。

在3G时代,汽车装导航,可以接入互联网播报一些简单的路况或天气信息。

在4G时代,出现了智能汽车的概念,车内开始出现中控中心,出现了可触摸屏幕,可以像KTV的点歌机一样,点选不同的功能,功能也很丰富,出了传统的导航以外,还可以网上听歌,或者看视频等等。

那么,当来到了5G时代,智能汽车会怎样。

5G技术相比于4G到底强在哪里?

其实,5G的全称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本质上是一套技术标准。而这套标准的提出,本质上就是为了比4G更进步。

到5G时代,延时的标准会从秒级进入到毫秒级,也就是延时会低于1毫秒。而自动驾驶汽车正需要这种高速、低延时的5G网络。

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彼此互为障碍物,为了不发生事故,那就要互相避障。单车智能存在盲区,可能无法识别一些突然闯入的车辆。

智能汽车在和5G技术的结合之后,不再全部依靠传统的传感器传递信息,可以依靠5G网络形成的车联网,双方的车辆位置信息传递到各自车辆的智能处理中心,到那时你的车辆不需要看到对方,就能知道它的存在,大大增加了汽车智能的识别圈。在这样的“上帝视角”下,传感器的重要性大幅降低了,自动驾驶会更加简单、更可靠、更安全。

智能计算或将成为关键

将来,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处理的数据非常多,对芯片的算力要求很高,单车的造价成本也会很高。有人提出了云计算+车联网结合,但是设想仍需要实际论证,毕竟云端计算再传回车端,用时是长还是短呢?是否满足车辆控制的即时性需求呢?

但是本地硬件的处理速度和执行速度,一定是快于云计算的。所以我们就不得不借助未来智能汽车的“大脑”——嵌入式工控机

嵌入式工控机拥有跟消费类电脑相差无几的计算能力,同时还具备在恶劣环境下工作的能力,同时还可以装有智能驾驶系统,联通车联网。亿道信息推出了几款高性能工控机,完美嵌合智能汽车未来的需求。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