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丰机器跨界选择艾讯与华硕共同携手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金丰机器跨界选择艾讯与华硕共同携手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 艾讯股份与金丰机器跨界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全球知名领导厂商 - 艾讯股份有限公司 (Axiomtek Co., Ltd.) 持续致力于研发与制造一系列创新、高效能且可靠的工业电脑产品,深耕工厂自动化、智慧金融、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日前携手金丰机器与华硕电脑合作瑕疵检测解决方案,总经理黄瑞南与业务暨营销副总林若男昨天 (7月15日) 专程南下,与金丰机器总经理曾盛明及华硕全球副总裁张权德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共同为异业结盟写下崭新的一页。

金豐機器跨界選擇艾訊與華碩共同攜手合作.jpg

工业4.0智慧制造的精神是连结与优化,连结制造相关元素,进行优化,以增进企业竞争力与获利。对制造业来说,冲床生产出的产品常以人工目视的方式做瑕疵检测,然而以人工目检在效率与精度上均有瓶颈,特别对金属机构件业者更相对困难,因光线反射常需要多角度翻转产品才能一窥瑕疵,而光学镜头同样也会因光线反射而遮蔽瑕疵,因此掌握光学及元件表面特性以取得完整且正确的瑕疵资料极为重要,以自动光学检测取代人工目检已成为制造业趋势。

艾讯总经理黄瑞南表示:「工厂自动化逐步迈向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工业4.0的新时代,海量数据分析能够改善质量、优化流程,进而提升产业再造;AI机器视觉与边缘运算扮演重要的角色。」「艾讯首次与华硕智慧物联网事业群以及冲床制造厂金丰机器共同合作,透过智慧学习模式强化全面质量系统,量身打造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我们期许落实产业升级并放眼国际化的协同合作。」华硕人工智能视觉检测系统整合艾讯高阶AI边缘运算系统,有效率地搜集生产实时数据,让金属冲压机构件业者得以透过大数据分析;全数将数据结果反馈到操作现场,进而优化机械参数,以进行标准作业流程的持续改善,达到提高设备使用率、提升生产质量,稳定持续地维持工厂总体系统的最佳状况。

在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中,选用艾讯高效能AI边缘运算系统,并结合完整工业物联网闸道器而成。分别为模块化Intel® Xeon®强固型无风扇工业级可扩充式准系统IPC974-519-FL,以及工业物联网闸道器ICO系列,在工作现场实时收集关键生产及设备信息。此外,金丰更进一步导入华硕人工智能视觉检测系统,除了生产机具的e化信息能一目了然,更能将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全程纳入追踪,把传统冲床制造推向智慧制造,帮助客户迈向数位转型之路。

智慧沖壓瑕疵檢測解決方案.jpg

产品信息

高效能AI边缘运算系统IPC974-519-FL,支援4组高速全尺寸PCIe/PCI插槽、IP40工业级防水防尘设计,搭载LGA1151插槽Intel® Xeon® E3 v5、第7代/6代Intel® Core™ i7/i5/i3或Intel® Celeron®中央处理器 (Kaby Lake/Skylake),内建Intel® C236芯片组;最高达300W TDP强大的NVIDIA® GPU人工智能运算架构,并且可以选购不同类型的I/O模块。支援零下10°C至高温70°C宽温操作范围、0.5m/s空气流量,以及24VDC (uMin=19V/uMax=30V) 宽范围DC直流电源输入,适用于严峻恶劣的工作环境。拥有高效能模块化设计极具灵活性与定制性,提供实时控制、资料分析、深度学习以及自动光学检查等相关工业物联网领域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物联网工业级闸道解决方案ICO300,为 DIN-rail 无风扇强固型设计,搭载低功耗 22 奈米制程 Intel® Atom® Bay Trail 中央处理器 E3815 (1.46 GHz),支援最高达 4 GB 的 DDR3L 系统存储器,不仅提供高效能、更具价格竞争优势。智能型物联网闸道平台支援无线网络、4 组 RS-232/422/485 COM口、2 组隔离式千兆乙太网网口、2 组高速 USB 2.0 接口、RTC 电池功能,以及接线端子具备 12 ~ 24VDC 宽范围电源输入等完整的扩充能力及功能,非常适合应用于电厂自动化、工厂监控系统、智慧交通系统以及其它严苛恶劣等环境,是一个完美的物联网嵌入式解决方案。

有鉴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与边缘运算的时代来临,艾讯将持续地开发工业物联网相关领域解决方案的嵌入式电脑平台,秉持着高质量与服务的热忱,期盼成为业界朋友最仰赖的长期供应商伙伴。若需要更多的产品信息、任何技术支援或报价,请参考艾讯大陆地区网站www.axiomtek.com.cn。您可来信axcn@axiomtek.com.cn及洽询艾讯区域业务,以获得专属且更有效率的服务。艾讯更提供全面客制化服务,欢迎对 ODM/OEM有兴趣的厂商与我们联系。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丰再度携手艾讯与华硕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即刻整合艾讯嵌入式主板掌握5G与AIoT产业发展机会

艾讯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艾讯高阶Mini-ITX主板MANO526

艾讯科技推出Intel® Xeon®网络安全应用平台NA592优化SD-WAN解决方案

艾讯科技4K多显示数字电子广告牌播放器DSP511支持2.5G超快网速大幅提升广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