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学习正当时!item 在线培训平台中文版上线

学习正当时!item 在线培训平台中文版上线

数字化可以大幅度的精简机械工程中的流程,不仅仅在设计和内外部协调方面,也涉及员工培训相关。

item 在线培训平台,旨在为我们的客户和所有对机械工程感兴趣的人提供免费的实用知识。它的课程涵盖各个方面,从精益生产、静电安全等主题的基础介绍,到 item 产品的安装指导。这种机械工程行业知识的有机培训组合,赋予了用户广阔的空间,可以让他们随时随地完成在线互动课程。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平台,我们采访了 item 在线培训平台的开发者 Joel Hesse。

item 正在

开辟新天地

01 item 创建在线培训平台的灵感源于何处?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有多方面的因素。近几年来,我们向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及更多的客户销售种类更加丰富的产品。客户内部的员工,需要接受相应的培训来了解如何使用我们的产品。

我们的客户也在根本上发生了变化,生产及产品都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微电子的使用也越来越频繁。这个领域正朝着微型化方向发展,因此由静电引起的产品和机械损坏的潜在风险每年都在增加。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对精益生产和 Karakuri 解决方案感兴趣。工作台上的人体工学——最初仅仅被视为成本因素,现在也开始在公司发挥关键作用:它能减少与疾病相关的缺勤;另外,为员工提供人性化的工作台,不仅仅是为老龄化员工专属了。

换言之——我们的客户想要充分使用我们的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他们需要的信息量和范围也在增加。

02 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什么特殊的挑战吗?

当然,整个过程中充满了挑战!

首先,我们要确保客户不需要重新注册帐户,也就是说,在 item 任意官方网站注册过的账户,都可以直接登录使用。另外,我们还希望客户只需要在浏览器中登录一次,就可以在我们提供的各种数字服务或平台之间无缝切换。

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将现有的 item 相关网站的用户数据库与学习管理系统 ILIAS(在德语中代表“学习、信息和工作合作综合系统”)连接起来,同时还要考虑所有语言和各个国家的运行情况。

为满足 item 各个区域中特定目标群体的需求,学习资料是定制的,从文字排版到视觉效果设计,以及其他区域某些特定的功能,都经过了专业的交互流程设计。

image.png

在线培训 VS 面对面培训

03 所有人都可以访问课程吗?必须事先注册吗?

是的,item 在线培训平台向所有人开放——免费且没有义务。用户确实需要注册,但这也有利于客户,因为这是我们开发他们感兴趣的学习材料的凭证。我们不断开发它,并添加内容和有趣的新功能。然而,如果您尚未在 item 官方网站创建帐户,您只需注册一次,即可立即访问 item 提供的所有平台的在线服务(CAD 数据、在线工具、媒体下载中心等)。

04 它会是线下培训的补充,还是会取代线下培训?

它应该是面对面培训课程的补充。这两种培训形式都有其独特的优势。理想情况下,我们的目标是将随时随地使用数字内容的灵活性与实际的面对面研讨会的优势结合起来。

这有利于减少客户所需的委托培训时间,并减少高额的差旅费用。对他们来说,那些参加面对面培训的员工可以直接与培训师一起工作,比单纯学习基础理论要高效的多。

image.png

item 在线培训平台

背后的教学理念

05 在线工具呢有使用指导吗?还是说,它们能够不言自明?

item 的在线工具,用户界面非常直观,经过短暂的熟悉之后就能使用。我们目前正在测试在线工具与在线培训平台相互补充的情况,以方便客户使用。在线培训平台可以提供在线工具中所含产品的特定背景信息,并且在线工具本身使得它的用户能够立即将他们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

06 培训平台的目标群体是谁?您可以解释一下设计过程和教学方法吗?

item 在线培训平台目前主要有两种模式。在办公室时,在线课程能够帮助您巩固相关主题的宝贵基础知识。它们不仅适用于生产主管、工厂设备工程师和设计工程师等专家,也适用于实际操作我们产品的装配工人。

第二种模式是我个人的最爱。这些指南逐步引导,显示出流程中的下一步,通过视频、文本和动画引导用户完成装配。

我们的目标是在工人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其所需的专业知识,以及他们需要的平台——即工作台。您可以将其视为一种性能支持。它有两个优势:一方面,他们不必死记硬背很多信息;另一方面,他们可以立即将他们刚刚学到的东西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因此,理想情况下,他们能将平板电脑带到工作台。当然,我们知道并非每个客户都在他们的工作台上设有移动终端设备和 Wi-Fi,但他们肯定可以将模块的内容记住。

image.png

在设计学习材料时,我更专注于知识的有效传递,我的目标是使学习材料尽可能具有互动性。内容也遵循以下原则:将内容与实际活动联系起来时,您可以更好记住内容。这就是为什么我尽我所能的去避免非常啰嗦的 PowerPoint 幻灯片+随堂测验的这种典型模式。

在我看来,设置任务让学习者选择如何反应更有效,并且根据他们的决定,他们可以看到虚拟的结果。避免有害结果的动机——例如以不正确的角度拧紧紧固件——通常强于达成某个目标的愿望。诚然,由于各种原因,开发这样的场景并不都现实,其设计和实施也通常更复杂。但是,这仍然是我认为我们应该努力的目标。

丰富多彩的

机械工程在线培训

07 谁来决定在线服务的每个部分涵盖哪些主题?是否有内容规划?

前面说过,主题的选择要满足我们在该地区的客户的利益。当然,教学团队和销售部门、产品部门和营销部门的同事也与我分享他们的想法。关于内容的最终决定是由管理层和我做出的,并充分考虑我刚才所提到的团队的建议。

08 是否有计划增加专为员工设计的培训课程呢?

对我们来说,培养训练有素的员工自然和面临挑战一样重要。当然,我们的第一步是授予所有 item 员工访问 item 在线培训平台的权限。为此,我们在系统中创建了一个专属区域。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为员工提供的培训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