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在服贸会“大显神威”,5G未来将会给我们生活带来些改变?

5G在服贸会“大显神威”,5G未来将会给我们生活带来些改变?

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对外开放,精彩纷呈的展览展示令观众应接不暇。

国家会议中心.png

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在此次服贸会中新冠灭活疫苗、5G通信技术、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主题备受世人的瞩目,其中5G通信技术作为8个主题之一,5G通信服务专题将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医疗、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为观众描绘出未来5G时代的“万物智联”。

5G“大显神通” 

这次展会参展商众多,其中有包括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等国内著名企业。为了此次展会,参展商此次也是“大下功夫”。

5G2.jpeg

在中国联通展区的智慧家庭区域,观众还可以提前体验智能音箱声控就可以实现拨打、接听电话,还可通过语音控制家中灯光、电视机、空调等电器,全面开启AI家庭新生活。此外,中国联通还推出了VR试衣的展示区,观众只需要站在屏幕前,无需触摸,隔空挥一挥手就可看到试衣效果,这是最新展示的VR试衣。

在中兴通讯的展区,观众可以欣赏到40个联网机器奏出的乐曲,当然,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中兴通讯工作人员的现场指挥。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

据小编了解到的相关信息,国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于2020年建成50万个基站。截至目前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建设75万个-80万个基站。

同时,随着5G的商业化脚步加快,各大手机制造商纷纷不甘落后,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开始各自调整手机产业结构。有关人士预计今年第四季度5G智能手机将有一波大规模上市,届时5G手机价格还将持续下降。

种种迹象表明,5G正在加速走向民用市场,可能在年内5G用户将超过1亿。

5G的商业化应用

5G加速在民用市场布局,但其实5G的商业化应用早就“一马当先”,现已形成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在工业上AGV物流机器人、机器视觉发展迅速,现在很多地区的物流机器人通过5G网络实现机器人之间的物联网,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5G+工业物联网.png

还有一个有趣的一点就是,5G在未来将从单独的手机端变成多端,连接将不仅仅只限于手机,你身边的平板、机器都可能连接5G,这对于商业化尤为重要。为了适应未来工业的需要,现在亿道信息已经研发出了5G的工业平板,这款工业平板可以应用在医疗、工业等多个行业

5G在未来带给我们的,可能不仅仅的是科技上进步,更加可能解决一些社会实际问题,例如各地区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降低交通事故等等,国内已经有一例通过5G实现异地手术的真实案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这样的异地手术,改善各地区的医疗资源不均等民生问题。未来智慧城市+无人驾驶汽车可能进一步降低交通事故,避免酒驾等问题。

让我们共同期待5G的未来,小编曾听到这样一句话“如果未来5G仅仅只是比4G更快的速度,这将是最大的失败”,所以期望5G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正如4G时代带给我们短视频、语音(视频)通话等等,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和社会。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