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实力出众的硬核笔记本:亿道信息EM-X14U评测

实力出众的硬核笔记本:亿道信息EM-X14U评测

科幻电影《火星救援》作为一部科幻史里程杯意义的作品被不少人熟知。在电影开篇,演员贝斯·约翰森使用了一款类似手提包、科技感十足的设备令不少关注笔记本的网友印象深刻。事实上,同款类型的产品在遥远的地球上也存在——它就是亿道信息的三防笔记本系列。

说起三防笔记本,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松下的TOUGHBOOK“三防”系列,但是在中国国内,亿道信息的三防笔记本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几年,亿道信息三防笔记本销售额持续增长,呈现追赶之势。“

亿道信息的三防产品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在坚固性、重量、高亮度、散热性、安全性、无线技术、超长待机时间等方面拥有独特的工艺和领悟。” 

16.jpeg

近日我们拿到了亿道信息的EM-X14U,借此来和大家聊聊亿道信息的这款产品。这款笔记本可应对环境十分恶劣的户外作业,防水、防尘、防摔可以达到IP65,因此也成为了很多领域在非同寻常的环境下实现数字化办公的必选产品,说不定,在未来火星办公,它也是首选呢。 

独特的设计,精益求精的防护细节

作为一款致力于为金融、汽车、能源等领域打造的加固型笔记本,亿道信息的EM-X14U,有别于传统的消费类笔记本,它集合消费类笔记本的性能和三防产品防护能力于一体,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设计。

有些人就好奇这类三防笔记本是否过于小众,会不会有人购买?相比于目前市场上很多,像EM-X14这类三防笔记本的确是有些与众不同,但是对于特殊领域的工作人员来说,它们又是必需品。比如在地质勘探的工作人员,便携性和加固性对于他们来说是必不可缺的特性,在日常工作中,他们需要携带加固式的笔记本前往勘测现场,在恶劣环境中开展工作基本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也就三防笔记本能够发挥可靠的性能,坚固耐用。

首先来看一下这款产品的优势:

1.工业风的外观设计

亿道信息的EM-X14机身在笔记本的A面是采用星状几何结构设计,整体稳重的设计风格,让人感受到迎面吹来的工业风,整个机身采用塑料制程(可选配铝合金),塑料的制程保证了其机身不会太重,在保证重量的同时又能保证其坚固度。

2.便携式手柄设计

与普通笔记本不同,这款笔记本拥有一体式手柄设计,使用完毕无需装在包中,直接拉起手柄即可奔赴下一个工作地。

3.屏幕可在户外光照下工作

轻轻扣开显示锁扣即可翻开笔记本,在亿道信息EM-X14U的B面,其搭载了一块14英寸,16:9的FHD屏幕,另外该屏幕的亮度也达到了700nit。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场景进行使用。比如在野外进行勘探工作时,即便是在太阳直射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看见屏幕的内容。在屏幕的上方,亿道信息还设计了200万像素的摄像头。

4.安全接口

与消费类笔记本接口裸露不同,在保护接口方面,亿道信息的EM-X14U采用了“翻盖式”设计。用户在使用某个接口的时候,可以根据翻盖外的接口图标进行选取,然后打开翻盖进行使用。这样的设计好处十分明显,比如在下雨、或者水流湍急的环境中使用,保障了接口进水腐蚀,继而破坏笔记本正常使用情况的发生。这款产品拥有3个USB3.0的接口、1个USB2.0的接口、一个HDMI、一个RJ45串口、、2个网线接口等、1个读卡器,基本能够满足在严苛条件下的接口使用需求。

可以看出,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基于对特定人群的使用需求的把握,亿道信息可谓在“防”上做了不少的功夫,加固型的设计,让它在IP5X防尘测试(IEC60529)、IPX3防水测试(IEC60529)以及MIL-STD810G的测试中能够安然无恙,接口、屏幕等细节的防护设计,让用户面对野外环境也能够轻松应对。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